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嘯級洪水重創利比亞!遺體多到挖亂葬坑 衛星照曝慘況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09:57
衛星對比照曝德爾納(Derna)社區被沖入海慘況。(圖/翻攝自《BBC》)
衛星對比照曝德爾納(Derna)社區被沖入海慘況。(圖/翻攝自《BBC》)

北非國家利比亞東部近日遭大型地中海風暴侵襲,港口城市德爾納(Derna)的2座水壩潰堤,洪水傾瀉而出夷平建築物,目前已超過5千死,1萬人下落不明,是北非地區逾半世紀來的最慘洪患。由於醫院太平間人滿為患,許多遺體只能置於室外、集體埋葬成亂葬崗。最新衛星對比照曝光了災後慘況,原本綠意盎然的街區已淪為一片土黃殘瓦。
 
CNN》、《衛報
報導,德爾納(Derna)近日受風暴影響,10到11日降下高達414.1毫米的創紀錄降雨量,相當於8個月多,導致上游2座水壩潰堤,急速下沖的洪水淹沒城市中心狹窄的河道,橫掃兩岸的建物,許多房屋因而倒塌,社區及居民都被捲入水中,釀嚴重死傷。

 

原本綠意盎然的街區已淪為一片土黃殘瓦。(圖/翻攝自《衛報》)

BBC指出,由於到處屍橫遍野,當地已出動大型機具開挖萬人塚,當局也呼籲所有具備醫學專業的利比亞年輕人為傷患提供醫療協助。利比亞東部衛生部長奧斯曼(Othman Abduljaleel)表示,「這場悲劇非常嚴重,超出了德爾納和政府的能力。」
 
衛星照片顯示,擁有12.5萬人口的德爾納幾乎1/4泡在泥褐色的水流中,好幾個社區被洶湧的泥水沖進地中海,農田汪洋一片,被沖走的汽車也相互堆疊,街道滿是泥土和瓦礫。對比之下,過去城鎮錯落有致,田野村落井然有序,海水也十分清澈。

 
利比亞爆發北非地區1900年來的第二慘洪災。(圖/翻攝自《CNN》)

據統計,這是北非地區1900年來的第二慘洪災,僅次於1927年的阿爾及利亞洪水(3千死)。國際救援委員會(IRC)表示,該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人道主義危機」,且道路、訊號中斷阻礙救援工作,預計死傷人數恐持續攀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利比亞#洪水#水壩潰堤#衛星對比照#社區沖入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1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