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暗示幫金正恩打造軍事衛星 妹妹金與正扮貼身秘書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5:17
普欽與金正恩展開會談,金與正隨行扮「貼身秘書」。(圖/翻攝自《CNN》)
普欽與金正恩展開會談,金與正隨行扮「貼身秘書」。(圖/翻攝自《CNN》)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出訪俄羅斯,今(13)日稍早抵達阿穆爾州(Amur Oblast)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睽違4年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面,並正式展開會談。從現場相片可見,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隨行在金正恩旁扮演「貼身秘書」,而普欽也帶著金正恩參觀一系列太空設施,並暗示將與北韓展開太空領域合作。
 
綜合外媒報導,普欽與金正恩在太空發射場外簡單寒暄40秒後,攜手走進太空中心內;金正恩參觀了安加拉運載火箭(Angara launch vehicle)的組裝過程,並視察聯盟二號運載火箭(Soyuz-2)發射場,俄羅斯媒體表示,金正恩問了「很多非常詳細的問題。」

 
俄國媒體釋出的影像顯示,金正恩在到訪名冊上簽字時,金與正全程站在哥哥旁邊,金正恩則寫下「誕生全球首批太空征服者的俄羅斯,榮耀永不滅」,強調冷戰時期蘇聯搶先美國進行太空探勘。
 
 
在金正恩抵達會談會場前,一名記者詢問普欽俄羅斯是否會幫北韓「發射自己的衛星和火箭」,普欽答覆「這正是我們來到這裡(太空發射場)的原因」,引發猜想兩國將就太空領域合作。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70號決議,除運輸人道援助物資外,禁向北韓提供任何航空燃料。
北韓已將太空技術列為優先發展事項,不過今年2次嘗試發射偵察衛星均宣告失敗,北韓官媒《朝中社》4月表示,金正恩強調軍事衛星具保護國家安全和領土穩定的作用,在部署軍事力量時具「先發制人」戰略價值。
 
首爾梨花女子大學國際研究教授萊夫(Leif-Eric Easley)分析,「俄羅斯擁有金正恩想要的軍事技術,用於其非法衛星發射和核武器運載計劃。」
 

俄羅斯的聯盟號計劃(Soyuz programme)是太空探索史上運行時間最長的載人太空飛行器計劃之一。聯盟號(Soyuz)則是蘇聯於1960 年製造的太空飛行器,至今仍在使用。8月,俄國利用聯盟2 Fregat火箭從東方太空發射場成功發射Luna 25,是該國47年來首個月球著陸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普欽#金正恩#太空場#軍事衛星#金與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3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