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車慢慢開 金正恩為何堅持不搭飛機見普欽?專家曝原因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2:02
金正恩搭乘豪華綠皮火車訪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搭乘豪華綠皮火車訪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平壤出發乘坐深綠色防彈火車,耗費數十小時前往俄羅斯與其總統普欽會面,「普金會」成為國際矚目焦點。然而金正恩的搭乘的交通工具雖然顯眼,但火車速度緩慢,還得花費數十個小時,讓外界好奇為什麼金正恩不搭飛機出門?南韓專家則透露,其實搭乘火車出行是北韓領導人一貫的傳統,而且出於安全考量,北韓的飛機相當破舊,火車反而更加舒適、安全。
 
據《路透社》報導,金正恩從平壤出發,搭乘綠皮防彈列車前往海參崴,並即將於13日與普欽會面。北韓官媒宣布,金正恩已經於12日凌晨抵達俄羅斯,並表示很高興在2019年之後,時隔4年再次訪俄。

 

金正恩上次訪俄是2019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所搭乘的豪華綠皮火車引發熱烈討論,了解北韓交通問題的南韓專家安秉民(Ahn Byung-min)表示,金正恩搭的列車約有10至15節車廂,其中一些車廂是金正恩專屬的,例如臥室車廂;而其他車廂則有安全人員、醫護人員在使用。

金正恩的綠皮火車出鏡率頗高。(圖/TVBS)

然而受限於鐵路硬體設施、防彈車廂的重量,報導稱該列車的最高行駛速度約為每小時40公里,要在國土遼闊的俄羅斯上前進,必須耗費好一段時間;而且因為兩國的鐵軌軌距不同,火車車輪還必須在中途進行更換。不過安秉民分析稱,即使速度很慢,但對於北韓領導人來說,火車還是比老舊的飛機或其他交通工具來得安全、舒適。
 
 
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過去也有3次搭火車訪俄,金正日因為害怕搭飛機,2001年他訪問莫斯科,來回2萬公里的旅程全靠火車往返,時間更是耗時24天之久;媒體更曾報導,火車是金正日「甜蜜的家及辦公室」,甚至連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時間,都是在火車上因心臟病發作離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金正恩#火車#俄羅斯#普欽#防彈列車#普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9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