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戶外正夯! 到東京擁抱自然前進多摩悠閒遊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0:51
享受帳篷三溫暖,還能玩立式划槳的東京多摩戶外遊。(圖 / ©️ 白丸village 提供)
享受帳篷三溫暖,還能玩立式划槳的東京多摩戶外遊。(圖 / ©️ 白丸village 提供)

東京都會形象很不同,多摩地區的自然資源多,有山有森林有溪流河谷,也因此搏得「東京後花園」美名,加上交通方便,多摩逐漸成為東京人從事戶外活動的好選擇。這篇來介紹優質的在地戶外休閒。

和紙是日本引以為傲的生活文化,日常生活隨處可見;西多摩郡日之出町的「hinode washi」和紙製作工坊,利用以楮樹為主的造紙材料,加上高純度清澈水,製作優質和紙。工坊基於文化推廣理念,設立和紙體驗教室。「hinode washi」綠意環繞,夏夜有螢陪伴火蟲,秋天沉浸楓紅,感受四季變化、一邊製作和紙,超享受。

 

手工造紙獨特質感。(圖 / ©️ hinodewashi 提供)

體驗課程分兩種:1小時課程,用和紙製作用品裝飾品,像是紙扇、明信片、小夜燈、書套、相框等;還能打造結婚證書、或俗稱「紙婚」的結婚1周年紀念物,或為小孩出生命名的紀念專用紙。2小時課程從零開始,體驗楮樹皮取材、蒸煮、敲打,製作長而強韌的纖維原料,進而打漿、抄紙、烘紙,體驗一連串造紙過程。報名體驗前四人還有接送。

戶外活動界熱話題的帳篷三溫暖,就是在水邊搭帳篷,藉由篷內加熱配備,在溫熱的帳篷內大量流汗後,再躍進水中,讓身體享受一熱一冷的舒暢感; 2022年8月設立的「白丸village」,就提供在多摩地區體驗帳篷三溫暖的場地,它是南關東地區唯一一家可以欣賞湖水浴景色的露天三溫暖設施。

 
體驗前有解說員說明如何搭帳篷、補充柴薪、調節溫度,接著換泳衣涼鞋,進入配有排氣功能的帳篷,讓蒸氣加熱爐燒出的高溫使全身發熱、逼出汗水,接著隨即躍進湖中,感受冷水浴的沁涼,再進行「戶外浴」坐躺湖邊,讓身體徹底休息放鬆。體驗時間4小時,可重複以上流程,相當療癒。

設施還可租借立式划槳(SUP),可划可躺,現場也販售柴薪與三溫暖用香精。另外也能租借BBQ器材,自備食材餐具直接烤肉。

少見的山葵採收體驗,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圖 / ©️ TOKYO WASABI 提供)

喜歡「哇沙米」嗆感的人不少,俗稱「哇沙米」的山葵,多摩這裡可入山採收唷!
山葵生長於流動的淡水環境,奧多摩町周邊地區山泉水的溫度,全年維持在12~16℃之間,水質清淨、適合栽培山葵。當地一對兄弟成立「Tokyo Wasabi」計畫,專門生產山葵,也推山葵採收與種植體驗,取名「WASABI EXPERIENCE」,吸引不少遊客。

體驗活動全程約2小時30分,山葵農家導覽員先行解說,再穿長靴走進溪谷到山葵田體驗採收,採收的山葵可現場磨成細泥馬上試吃,品嘗最新鮮山葵嗆辣滋味,最後還能帶回家。這裡一天只接受一組預約,且視山葵收成狀況才成行,可參考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東京#多摩#戶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316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