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內閣改組 友台議員接防衛大臣、親中外相下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0:26
將接任防衛大臣的日本眾議員木原稔對台立場友好,過去曾多次訪台,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圖/翻攝自木原稔推特)
將接任防衛大臣的日本眾議員木原稔對台立場友好,過去曾多次訪台,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圖/翻攝自木原稔推特)

日本內閣支持率持續低迷,為爭取明年連任、替大選鋪路,首相岸田文雄13日實施內閣改組,目前人選已經敲定,一向被認為是親中派的外務大臣林芳正將換成前法相上川陽子,防衛大臣則由友台眾議員木原稔接任;此外女性閣員人數達到5人,並列史上最多。
 
新任防衛大臣、54歲眾議員木原稔擔任「日華議員懇談會」事務局長,過去曾多次訪台;「日華懇」是日本國會最大友台議員團體,外交部去年8月在日華懇議員團訪台時發布新聞稿指出,木原對台立場至為友好,是台灣重要友人。

 

岸田內閣民調持續低迷,為爭取連任自民黨總裁、挽救支持率,岸田決定改組內閣。(圖/翻攝自首相官邸推特)

據《彭博社》、《共同社》報導,在內閣閣員男女比方面,岸田內閣原先只有2名女性閣員,經過改組後增加至5人,追平2014年第二屆安倍改組內閣、2001年小泉內閣的最多女閣員人數。
 
另一方面,親中色彩較強烈的外務大臣林芳正,自他上任以來一直受到黨內保守派人士質疑,今後將由岸田派的上川陽子接任,她曾擔任安倍內閣、菅義偉內閣的法務大臣,曾推動修改《民法》將成年年齡調降為18歲,也曾下令執行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等13名重刑犯的死刑。

 
將接任法務大臣一職的前法相上川陽子。(圖/翻攝自上川陽子推特)

至於推動「個人編號卡(My Number Card)」卻頻頻出包引發爭議的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以及負責東電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海的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將留任。
 
報導指出,岸田文雄希望以人事調整為契機,提升政權凝聚力,走出內閣支持率低迷的危機。13日上午,岸田已在自民黨臨時總務會上決定內閣新名單,下午進行公布,經王室認證儀式後,第2屆岸田改組內閣即成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岸田文雄#內閣#改組#木原稔#上川陽子#日華懇#林芳正#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65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