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大會開議!美議員重申2758號決議「不涉台灣代表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08:48
美眾議院聯合聲明,強調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眾議院聯合聲明,強調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78屆聯合國大會5日在紐約開議,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主席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強調聯大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不應禁止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

這份聲明是由眾議院「台灣連線」4位跨黨派共同主席康諾里(Gerry Connolly)、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貝拉(Ami Bera)與巴爾(Andy Barr)共同發出,以在聯大開議之際,傳達美國國會對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

 

北京長年把聯大2758號決議與「一中原則」掛鉤,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活動。對此,聲明堅決駁斥聯合國過去行動,尤其是2758號決議的通過,會讓台灣不得在國際舞台上有意義參與。

聲明指出,過去10年期間,美國國會通過無數部法案與決議案,明確支持台灣被納入攸關區域或全球的國際性行動;今年7月,眾議院更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明確指出2758號決議「並未處理台灣或其人民在聯合國或其他相關組織內的代表權問題」。

聲明強調,過去數十年來,台灣已證明在全球衛生、擴大區域繁榮與促進國際安全上,是個負責任且可依賴的夥伴。
 

白宮今天宣布,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將於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聲明呼籲拜登政府,持續對台灣強健支持,並利用所有外交與其他適宜方式,鼓勵更多國家加入聲援台灣行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第78屆聯合國大會#聯合聲明#聯大第2758號決議#台灣代表權#一中原則#北京#眾議院#國際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25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