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廢水排海「扇貝滯銷」 東電號召自家員工掏腰包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5:58
中國大陸祭出禁令,日本許多海產因此滯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祭出禁令,日本許多海產因此滯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入大海,並於本月12日宣布首批核廢水共7788公噸排放完畢,且核電廠周邊海域海水含氚量符合標準。不過自從日本開始排放核廢水,中國政府便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造成日本的扇貝、海參等海鮮大量滯銷,業者苦不堪言。對此,東京電力公司(TEPCO)今(13日)舉辦海產販售會,希望促進買氣,還呼籲自家員工掏腰包買海鮮來吃。

東電舉辦販售會,呼籲員工也來購買日本國產海鮮。(圖/翻攝自@nhk_news推特)

 
日媒《讀賣新聞》、《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東電今日在東京的公司總部舉辦主要針對公司員工的販售會,在活動上販賣來自日本各地的海產,包括北海道、宮城縣的扇貝與其他海鮮加工食品等,商品中也有來自福島縣的水產品、農產品、酒類等,約200多種品項。

首相岸田文雄先前也親自到水產市場,帶頭吃海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核廢水排海爭議影響,日本許多海產價格大跌,漁民只能咬牙硬撐。東電從2013年起就會定期舉辦類似的販售會,今日則是在核廢水排海後首次進行。社長小早川智明今日早上也現身販售會,還敦促員工試吃海鮮。他表示,「我也試吃了扇貝,得到很多好評,很快就賣光了。」
 
小早川智明並承諾,東電全體將會努力解決負面謠言,並持續透過員工餐廳、銷售活動來促進海產的消費。《NHK》報導,隨著核廢水開始排海,東電內部負責賠償受損失產業、處理輿論風評、推廣福島海產的員工計畫將增加至1000人,以全力處理相關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核廢水#海鮮#水產品#中國大陸#扇貝#福島#東京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845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