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推薦多合一行動電源「瞬間炸碎」 3C達人曝挑選6關鍵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1:17
民眾分享,網紅推薦行動電源爆炸。(圖/翻攝自Dcard)
民眾分享,網紅推薦行動電源爆炸。(圖/翻攝自Dcard)

某牌標榜萬能充的多合一行動電源,卻在日前傳出爆炸意外,導致使用者身上多處燒燙傷、甚至差點沒命,3C達人Tim哥就分享挑選行動電源的6個方法,除了通過認證外、電池用料和代工廠都是挑選關鍵。

3C達人TIM哥分享行動電源挑選6關鍵。(圖/翻攝TIM哥粉專)

 

3C達人Tim哥曾經是行動電源製造商,他表示,挑選行動電源的方式,首先要通過台灣「BSMI」規定認證,其次是看清楚「額定容量電源」是多少,並不是業者說的1萬容量,而是「轉換出來的真實電源容量。」

第三點,現代人講求方便,多會購買多合一行動電源,若是購買多合一,那必需了解保護機制有哪些,Tim哥說,按照國內製造規定,多合一行動電源必需載明保護機制,例如過充保護、迴路保護,好的行動電源保護機制非常多,民眾只要上網搜尋,會發現好的行動電源都會列出應有的保護機制,也要清楚製造生產年份。

Tim哥表示,好的行動電源都會載明保護機制。(示意圖/Tim哥提供)

 

第四點則是要留意行動電源「電池用料,」像是日本電池芯、日本用的料會比較安心,第五點則是注意「代工廠,」Tim哥舉例,像是勁量電池代工廠知名度高就較能信任;而民眾也會好奇代工廠是否跟「產地」有關?Tim哥說,其實現在並沒有哪一國製造就特別好或不好,行動電源也有分台灣製跟大陸製,主要是看用料和廠商,好壞跟產地並無直接關聯;第六點則建議,以現在技術,若要購買行動電源,喜歡買小顆好攜帶的。

過去行動電源過充起火,燒毀家具案例時有所聞。(圖/TVBS資料照)


提醒民眾,行動電源也要避免重摔、掉落,否則可能讓內部線路鬆脫,不幸的話就可能發生燒融、起火等意外;顧及電池壽命,若行動電源超過1年半也建議更換,在極冷、極熱或極潮濕的狀況下,都不建議使用行動電源,因為也有可能讓內部變質,潛藏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電源#爆炸#起火#達人#產地#日本#電池芯#用料#代工廠#小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38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