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電源突爆炸起火 男遭液體噴濺多處燙傷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20:13

行動電源日前頻頻發生爆炸事故,金門金城地區18日早上7點多,李姓男子花1千多購買的行動電源,在他睡覺時突然爆炸起火,他怕繼續插在插座會釀出更大災害,想移除電源放到地上,過程中被液體噴到,造成多處燒燙傷,而廠商親自到現場慰問並回收商品進行檢驗。

圖/TVBS

 
行動電源全都燒得焦黑電線也外露,連桌面牆壁都遭殃,好好的插在插座充電、卻突然爆炸起火。

受害者李姓男子:「我怕它在插座上面會更嚴重,所以我就是趕快去把它拔起來,那時候已經有火,拔起來之後,因為很燙全部都是火,就直接先放在地上,然後後來又,應該在地上又爆所以噴到。」

擔心在插座上會繼續燃燒,釀出更大的災害,男子鼓起勇氣把電源移除,卻慘遭波及。

 
圖/TVBS

金門金城地區18日早上7點多,發生行動電源爆炸意外,李姓男子表示去年年底花一千多元購買,使用不到1年就發生這個狀況,當下他在家中睡覺,起床就發現起火燃燒,他想移除行動電源放到地上,過程中被液體噴到,頭手腳都燒傷,褲子也破洞。

23日廠商派人來慰問,送上水果禮盒,並帶回行動電源,表示會由第三方進行檢驗,來釐清事故原因。

廠商:「後續我們會去,公司我們要等到分析場,要送第三方檢測,才能知道真正的肇事原因。」

內建充電線再加上無線充電的設計,非常方便,甚至有許多網紅大力推薦,才剛推出一陣子,就吸引大批民眾購買,但卻在近日接連發生,充電時出狀況。

圖/TVBS

標準檢驗局第三組副組長陳誠章:「標準局已對業者進行事故訪談,取得商品資訊及消費者端資訊,另外有已約消費者進行事故情形的訪談,來確定事故發生的原因,另外為確保產品安全性,已進行市場購樣檢測中。」

標檢局將進一步檢測,表示如果沒有符合標準,後續會依據檢測結果依法處理。針對接連意外,廠商則回應會在日後發聲明,提醒民眾,行動電源要放在乾燥處,如果有碰撞或摔落,可能會有故障的情形,要立刻進行維修,充電完成後,也要儘速移除電源,避免過充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充#金門#爆炸#起火#炸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4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