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綠豆」有劇毒? 廟方代買供品遭質疑

記者 顏聖芬 王思淳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33

現在聽到巴西產地就緊張嗎?花蓮有廟方代買普渡供品,大部分是在瑞穗農會的超市購買,其中的綠豆引發風波,日前有民眾發文質疑,產地是「巴西」,會不會跟前陣子被驗出殘留農藥的綠豆是同一批,農會出面澄清,出示綠豆檢驗報告,410項數據都合格,而針對不實指控,決定提告。

圖/TVBS

 
一整箱滿滿的供品是廟方代買的,普渡結束後再發放給民眾,而大部分是在瑞穗農會的超市購買。

日前有民眾質疑產地是「巴西」,會不會跟前陣子被驗出殘留農藥的綠豆是同一批,甚至發文附上新聞截圖指出,「巴西綠豆」有劇毒提醒要小心。

富源村民黃小姐:「哪有可能的事,如果有毒的東西,進到我們台灣的話,我們的檢驗一定是嚴加品管,一定是檢驗過,哪裡會分發到農會,超市各大超市啊,不可能啦。」

 
圖/TVBS

這個舉動引起農會重視,出示綠豆檢驗報告,有410項數據都全數合格。

瑞穗農會總幹事黃聖皇:「有關於食藥署公布的,綠豆含有農藥成分的部分,根據食藥署的一個公告的部分,已經全數銷毀,並沒有進到我們台灣來銷售。」

原來是虛驚一場,有毒綠豆早在入關之前,就通通被銷毀了沒有流入市面,雖然同樣產地來自巴西,只是進口商跟批號完全不一樣,因此沒有所謂的食安疑慮。

圖/TVBS

雖然這名發文的民眾,可能只是好心提醒,但針對不實指控農會決定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綠豆#指控#食安#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10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