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水果呢?星巴克挨告「果汁飲沒水果」將面臨訴訟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0:33
星巴克遭到消費者提出集體訴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星巴克遭到消費者提出集體訴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Starbucks)日前遭到消費者集體控告,稱品牌旗下數款標榜「水果口味」的飲料中未含真正的水果,而是使用濃縮果汁,雖然星巴克向法院要求駁回訴訟,但遭到法官拒絕。

星巴克旗下的數款水果口味飲料被控未含水果成分。(圖/翻攝自Twitter@Starbucks)

 

更多新聞:舒茲告別星巴克 阿里巴巴老將張蔚10月接任董事
 
路透》報導,由來自紐約州阿斯托裏亞(Astoria)的科米尼斯(Joan Kominis)以及加州費爾菲爾德(Fairfield)的麥卡艾利斯特(Jason McAllister)提出的告訴中,他們表示星巴克的「芒果火龍果汁」、「芒果火龍果檸檬汁」、「鳳梨百香果汁」、「鳳梨百香果檸檬汁」、「草莓巴西莓果汁」和「草莓巴西莓果檸檬汁」中不含廣告中標榜的芒果、百香果或巴西莓。
 
反之,科米尼斯和麥卡艾利斯特表示上述飲料的主要成分是水、濃縮果汁和糖,並指控星巴克藉由「誤導性產品名稱」來收取過高的費用,更表示「這違反各州的消費者保護法」,以此要求星巴克賠償。
 
 
雖然星巴克要求法官駁回11項索賠中的9項,不過美國曼哈頓地區法官克羅南(John Cronan)18日拒絕星巴克的請求,並稱「一部分理性消費者希望星巴克的飲料中含有產品名稱中提到的水果」。

星巴克是全球最知名的咖啡連鎖品牌。(圖/翻攝自Twitter@Reuters)


更多新聞:剩15分鐘登機!妻堅持去買星巴克 他等嘸人果斷放生
 
星巴克指出「產品名稱描述飲料的口味而非成分,同時其點餐目錄中準確地宣傳這些口味」,並補充說道「理性的消費者不會感到困惑,如果消費者有疑問,其店員皆可以提供充分的解釋並消除任何困惑」。
 
但法官克羅南表示此案與先前許多訴訟探討的爭議點「香草」不同,無論是芒果、百香果或巴西莓通常都被理解為水果,而不是1種風味。克羅南也提到星巴克的冰抹茶拿鐵中含有抹茶、蜂蜜柑橘薄荷茶中含有蜂蜜和薄荷,因此「出現混淆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克羅南駁回另外的詐欺指控,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星巴克有意欺騙消費者、謀取不當得利。星巴克則在聲明中稱「訴訟中的指控不準確且毫無根據,並期待為自己辯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星巴克#索賠#濃縮果汁#水果#指控#告訴#法官#駁回#產品名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925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