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提中國造、中國咖啡」 星巴克在陸又惹公關危機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5:03

美國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持續大陸展店,卻傳出新的爭議。星巴克的咖啡豆,不少是來自於雲南,不過最近在招募大陸的網紅拍片時,要求影片中,不能提到「中國造」或「中國咖啡」等字眼,引起大陸網友的撻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星巴克中國宣傳片(2021):「溫暖的氣候和肥沃的土壤,讓雲南成為了中國,最主要的咖啡產區。」

這是過去星巴克中國在微博貼出的宣傳片,不諱言咖啡豆來自雲南。

但是,最近他們招募網紅達人拍片宣傳,在工作群組裡要求,不能提及「中國造」、「中國咖啡」等相關話術,引發爭議。

 
大陸媒體:「大家看到後非常氣憤,其中一個(微信)群裡,有拍攝達人怒懟對不起,我不能理解的事兒,抱歉我放棄拍攝這個項目。」

星巴克要求達人,拍片不能提中國造,因為又踩到中國大陸的民族情緒,話題衝上微博熱搜,陸媒直接詢問星巴克!

星巴克工作人員:「由於我們需要轉交給到公司的公關部門,做進一步的跟進,所以非常抱歉,我現在很難給到您一個確切的回覆時間。」

相較於外國品牌,在中國大陸容易惹出公關危機。

本土品牌流行創意聯名,茅台酒繼咖啡後,跟國際大廠共推「酒心巧克力」,前天開賣,不到一分鐘便秒殺。

消費者vs.記者:「(喝過茅台嗎?)也喝過,但是我平常家裡一個人,我不會自己喝掉一瓶,但是正好出了試享裝ㄝ它裡面有茅台的部分所以我很想嘗試一下。」

噱頭十足,但是價格可不一般,2顆包裝要人民幣35元至39元,平均一顆售價要77台幣!

 
消費者:「覺得貴是有點貴,但是為了嚐嚐味道就是稍微有點小貴還能承受。」

創新挑戰,有話題,加上挺國貨的民族情懷,中國大陸本土品牌正走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星巴克#中國咖啡#公關危機#咖啡豆#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533

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