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21層到家沒水電瓦斯! 陸屋主吼:我要房子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9:20

自2021年大陸房地產爆發債務危機以來,數以萬計的屋主面臨著,買了房卻無法交屋的情況,路透社記者前往陝西一座工業大城銅川市,看到一大片爛尾樓,八年仍未完工,不少屋主被迫住在沒水、沒電、沒瓦斯的毛胚屋內,求助無門。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陝西銅川爛尾樓屋主:「我要房子!我要房子!」

陝西銅川,一群拿著房屋契約的大陸老百姓,在一座未完工的住宅區前,高呼他們要房子!

路透社記者跟著39歲的建築工人史先生,爬上21層樓他買的房子。

 
八年前他花了折合台幣120萬買的預售屋,八年後竟然還沒建成,他就住在這個沒水沒電沒暖氣的毛胚屋裡。

陝西銅川爛尾樓屋主史鐵牛:「我現在也沒辦法沒別的選擇,你像我住在這裡邊沒有水沒有電,我晚上下班回來,上樓梯爬20樓必須得打開手電筒,然後照明你們也可以看到,就用這一個太陽能照明燈。」

窗戶上紅色字跡寫著人多力量大,他盼有一天能贏來正義。

陝西銅川爛尾樓屋主史鐵牛:「幾乎不喝水也不洗臉,可以說都不刷牙啦。」

2015年銅川這片建築工地一再停滯,但建商仍在繼續銷售,而且開發商和項目的名稱也多次變更,2018年以來屋主多次向當地政府抗議,甚至成立自助會但施工並未恢復。

陝西銅川爛尾樓屋主高先生:「趕快解決嘛一輩子的錢,開發商跟我們收錢,但我們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我們靠做保安打零工來維持生計。」

黑暗的爛尾樓內,73歲的老太太哭了,這是她為兒子買的婚房,拖了這麼久兒子已經離婚,還得了重病,她當初向親友借的錢還得想辦法償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債務危機#屋主#交屋#陝西銅川#爛尾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32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