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缺人 結果共263筆

  •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醫揪毛骨悚然一點:無經驗護理師也狂徵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民生醫院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手術做完後才發現嚴重疏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人力銀行網站,都可以明顯看到這家醫院很缺護理人員,甚至沒有工作經驗也能應徵,這也表示人力短缺,以及該做的SOP都沒有做到,直言「民眾應該要感到毛骨悚然,醫療品質顯著下降,這是台灣醫療品質的警訊。」
    2024/04/11 13:16
  • 尹錫悅不甩醫師辭職抗爭 南韓批准醫學院擴招2千人

    南韓政府20日批准擴招計畫,確定明年起將增加2000個醫學院錄取名額,絲毫不在乎該國正面臨最大規模的醫師抗爭罷工,尹錫悅政府仍然非常堅決,並強行推動他們的醫療改革與醫學院擴招計畫。綜合韓國媒體報導,現任教育部長李周浩(Lee Ju-Ho)對媒體宣布擴招名額分配,並聲稱該政策、是為了解決當前偏遠地區,和主要但不受歡迎的專科醫學領域缺人難題。
    2024/03/20 15:05
  • 不滿政府擴大招生 韓醫師罷工與政府僵持  

    南韓醫師罷工潮持續,目前南韓政府已經發送通知給超過4千名醫生,告訴他們如果不解釋自己的行為,可能開始吊銷執照,但在行政措施完成前返回工作的話,將從寬處理,一手拿胡蘿蔔,一手拿棍棒軟硬兼施。政府和醫界對峙僵持不下,主要就是雙方對於醫生人力不足的解方,認知不同。南韓政府堅持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認為就算增加,地方醫院和必需醫療的科別還是缺人。
    2024/03/15 12:59
  • 醫學系第一名搶走皮膚科! 救醜難救命的台灣未來?國家須保障風險高科別

    台大醫院擁有眾多權威醫師和豐富教學資源,但現在也面臨外科部招募住院醫師招不滿的困境,而這不只是單一醫院的現況,近年來最夯的是五官科,像是眼科、皮膚科等等,因為可以開業,又不用值班,現在醫學系第一名的學生,很多都選皮膚科,但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等等從以往的大科,越來越少年輕人投入,資深醫生擔心,重症醫療不能讓它垮掉,因為就算有錢送美國治療,都來不及救命。
    2024/03/14 22:40
  • 從保母虐嬰案看社工問題:薪水低、缺人力,社工工作內容與困境

    近期保母虐嬰案震驚全台,不僅點燃了對嬰幼兒安全的關注,更暴露了社工行業的困境。社工薪水不成比例地低,人力資源緊缺,這些問題嚴重影響了社工的工作效能與職業倫理。《TVBS新聞網》深入分析社工工作內容現況與挑戰,如何才能確實接住社會弱勢族群。
    2024/03/13 17:31
  • 真有那麼操? 傳太缺人府憲兵「站二歇二」

    不久前憲兵211營有阿兵哥發生憾事,現在更傳出,全都是因為勤務過重,按照國軍規定一般來說,站哨兩個小時要休息六個小時,一天最多三班,但因為實在太缺人導致要站兩小時休息兩小時,對此憲兵指揮部表示,目前已經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
    2024/03/06 19:32
  • 少子化影響!兒科大缺人 這醫院60歲醫生還要輪值班

    少子化問題也影響到兒科醫師缺人,日前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雃同腎臟科主任錢建文曾感概,醫院下個月值班年齡要拉高到60歲。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也坦言,今年招募13名兒科住院醫師,卻發生二度招開只招到6名醫師的狀況。
    2024/02/29 10:49
  • 缺人還來亂!韓大叔不滿被「命令語氣」對話 急診室爆打醫護

    韓國醫師19日開始發動大規模罷工後,一則關於醫療人員的暴力事件受到外界關注。一名韓國男性傷患日前不滿醫療人員使用「命令語氣」,在急診室動手毆打醫護人員,還威脅要縱火,現在遭到警方逮捕。
    2024/02/27 13:59
  • 搶當科技人! 11校開半導體課、學「台積電模型」

    半導體業缺人,光今年就開出17.5萬個職缺,為了補缺口,台積電也和台師大,攜手推半導體學程,祭出15門課全修完,就能獲得台積電的面試機會。另外也不只大學端,教育部也推出相關課程,培養學生半導體素養,預估下學年會擴大到25校實行。
    2024/02/22 18:40
  • 「錢少事雜」醫院藥師出走!57.7%診所藥局執業

    醫院爆出缺藥師,開出年薪90萬起跳,依舊很難招到人!根據藥師公會統計,超過57%的藥師在藥局或診所執業,甚至有6.5%的人未執業,而會造成人力嚴重分布不均,公會分析跟工作量差異大有關,醫院藥師一日開100張藥單,藥局只需要開30張,不只工作比較少,免值夜班,連薪水都比較高,年薪破百萬。
    2024/02/20 19:34
  • 日本少子化自衛隊缺人 出奇招「鬆綁男女髮禁」吸引年輕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表示要強化防衛能力,但受到少子化影響,各產業都在爭奪人才,日本自衛隊面臨人手經常不足的窘境。防衛省1月中旬表示,將自4月起放寬新隊員的髮禁規定,男性不需要剃平頭、女性也可以留長髮。希望能招攬更多年輕人才。
    2024/02/19 12:13
  • 「網軍價目表」流出柯粉酸爆 四叉貓po原圖打臉:柯文哲的

    近日網路流傳一張「網軍價目表」截圖,不少「柯粉」民眾黨支持者喊「抓到民進黨花錢僱用網軍」,民眾黨臉書小編更在文下方回應「不知道有沒有缺人」。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公布原圖,該圖片其實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總統選戰期間操作「網路水軍」的工作進度回報,狠嗆「戰國策老闆目前是民眾黨不分區第四席的吳春城,你(民眾黨)應該問他有沒有缺人才對吧」。
    2024/02/08 09:46
  • 樟宜機場輔警月薪85K 來台搶50人「包住、機票」

    疫後缺工問題仍未解,航空相關產業依舊很缺人,除了成田機場來台開出20個地勤的實習名額外,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輔助警察」也開缺、來台徵才,一共開出50個缺額、月薪8萬5千元,更強調交通和住宿通通免費,徵才一出也已經收到600封的求職履歷。
    2024/02/02 15:27
  • 老闆突取消尾牙「每人改發1萬」 原因曝光網搶應徵:還缺人嗎

    歲末年終,許多公司行號都會舉行尾牙或春酒宴請員工,體恤一整年來的辛苦。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近5成上班族不想參加尾牙,原因不外乎與「不想占用自己休息時間」有關。對此,網紅直播主「楠哥哥」也聽到了員工的心聲,宣布今年取消尾牙,改發「每人1萬現金」。超霸氣的舉動令許多網友羨慕不已,紛紛求問「老闆還缺員工嗎?」
    2024/01/18 22:11
  • 月薪11萬只是低標!新加坡用高薪+低稅率攬才 人才富翁不怕缺人

    當很多已開發國家都面臨缺人困境,新加坡是新冠疫情後,亞洲唯一人口成長的國家,因為他們多年來就把全球當人才庫,用高薪資和低稅率,帶來專業白領遷徙潮,在2022年的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中,新加坡在全球排名位列第二名,新加坡身為人才富翁,開始採取更審慎和精準的人才政策,也想要延攬菁英中的菁英,2023年實施頂級專才簽證,不需要先找到新加坡的工作,就可以直接申請5年的工作居留,但門檻就是,申請者前一年的月薪要達到每月3萬新幣,高達台幣68萬。
    2024/01/12 23:03
  • 藍綠白誰能搞好經濟和低薪? 內需旺、超缺人怎麼辦?

    2023年,台灣出口大減,衝擊經濟成長,2024年,主要國際預測機構,認為國際貿易會有顯著增長,所以學者認為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今年經濟成長會比去年好,但大選後的新政府,挑戰也不會小,從地緣政治到特別預算的浮濫,很多面向得注意,而經濟成長跟人民感受到的低薪,又是很大差距,怎麼務實回應民眾期待,是新政府的重點要務之一。
    2024/01/12 22:46
  • 校車司機人力難找! 年齡上限放寬至68歲

    司機缺人力,連帶讓校車駕駛也難找,現在教育部擬定,讓校車司機的退休年齡,從65歲延長到68歲,但是有條件限制,包含車輛必須符合規定,司機必須通過體檢,以及學校至少兩次公開徵求司機,若沒有年限以下,才允許68歲,學校表示樂觀其成,放寬更能增加調度空間。
    2023/12/28 22:49
  • 民調/總統投誰?企業家最看好「侯康」衝經濟、「賴蕭」拚國際

    距離2024總統大選倒數16天,《商業周刊》公布對企業家的大選民調調查,總計515位企業家填答,涵蓋製造業、科技業、服務業、金融業,市值逾七兆元。調查結果顯示,過去大選主打的兩岸牌、戰爭牌已不管用,比起ECFA,企業主更在意CPTPP與國際經貿;相較戰爭,務實的企業主們,更擔心的是缺電、缺工、缺人才。
    2023/12/28 10:39
  • 為何企業不太敢裁員「勞動囤積」 專家:就業市場對勞工有利

    缺工時代,再加上少子化和高齡化,國內勞動力市場短缺,預估明年缺人狀況會持續,而綜觀全球,歐美多國就業率都創紀錄,專家分析,結構性因素,讓當前的勞動力市場,對勞工來說較有利的。
    2023/12/27 23:29
  • 台灣抗生素荒!細菌更毒 感染科缺人救不到的人恐越來越多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疫情越來越嚴重,疾管署也全面加強台灣機場港埠的戒備,而台灣現在傳出缺藥危機!第一線診所和社區藥局都表示,像是治療黴漿菌的抗生素很缺,連兒童退燒糖漿都缺了2個月等等,食藥署表示抗生素有穩定供應,但基層醫師和藥師卻感受不到,而除了缺抗生素,現在抗生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很嚴重,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陳宜君就表示,治療沙門氏菌的五種藥物,就有四種出現抗藥性,加上越來越少年輕人要走感染科,這是台灣很大的危機。
    2023/12/07 23:31
  • 國際搶「移工」大戰開打! 台灣被日韓比下去?

    隨著少子化與高齡化的狀況加劇,各行各業缺人的問題也在疫情之後,更加的浮上檯面,而想要用"移工"來補足缺口,也沒有想像中容易,因為看看國際上,不只台灣有缺工的問題,鄰近的日本跟韓國,更是祭出了比台灣更優的政策,要來吸引移工的投入,國際搶人大戰,正在開打。
    2023/12/05 22:58
  • 百萬缺工潮連9個月「這產業」發年終意願100% 勞工最在意:低薪、高工時

    2023年,台灣迎來史上最大缺工潮,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11月工作機會達到104、2萬,已經連續9個月衝破百萬大關,其中住宿餐飲服務業,就有21、5萬個工作機會,調查中也發現這個產業,在今年發放年終獎金的意願是百分百,而很多的大型連鎖餐飲,新進人員的起薪已經是4萬起跳,就是希望能夠找到人,就有餐飲業者說,嚴重缺人時,直接縮短營業時間,提早打烊,甚至有些店因為人力不夠,直接吹熄燈號。
    2023/12/04 23:02
  • 上工2週離職「被罵沒禮貌」!他嗆:活該缺人 全場不挺

    《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離職需依年資長短提前預告雇主。近日有民眾才剛到工廠上班2週,就接到另一間服飾店通知錄取,於是打電話告知工廠自己要離職,結果被罵說「沒禮貌又沒規矩」,讓他不滿直言「拿老舊思想來干涉別人,活該一直缺人」,掀起兩派爭論。
    2023/12/02 14:08
  • 開箱最新buffet「用餐時段卻遭改」 業者:缺人力

    餐飲南霸天北上插旗,開buffet吃到飽,但卻傳出有民眾抱怨,明明訂的是下午茶時段,卻被自動升等同日午餐,業者低調回應,試營運期間確實因為人手不足,12月前下午茶時段都取消,不過已經加派人力支援;另外還有消費者擔心,自己一個人用餐,會有被併桌的可能,業者強調,沒這規劃。
    2023/10/26 19:12
  • 「每月發1萬」衛福部打槍 護理公會:薪低難找人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夠減緩人力短缺,但有兩項被衛福部打槍,其中一項是,政府編列預算,優先補助醫院護理人員薪資,每人每月一萬,發放為期兩年,但是衛福部認為不可行,不過針對男護理師到醫院服替代役,以及增加津貼,衛福部表示,會納入研議討論。
    2023/10/20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