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少子化自衛隊缺人 出奇招「鬆綁男女髮禁」吸引年輕人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2:13
日本自衛隊的人手不足問題成常態。(圖/翻攝自X@JGSDF_pr)
日本自衛隊的人手不足問題成常態。(圖/翻攝自X@JGSDF_pr)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表示要強化防衛能力,但受到少子化影響,各產業都在爭奪人才,日本自衛隊面臨人手經常不足的窘境。防衛省1月中旬表示,將自4月起放寬新隊員的髮禁規定,男性不需要剃平頭、女性也可以留長髮。希望能招攬更多年輕人才。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防衛省1月18日表示,將於4月開始鬆綁髮禁,廢止男性必須剃平頭的規矩。這是為了招攬人才所推動的新措施。再加上日本公立高中已經放寬嚴格的髮禁,因此自衛隊也決定跟進。

 
 
新人自衛官所屬的教育部隊髮禁規定皆不同,但男性基本上必須剃平頭、女性必須留短髮。髮禁鬆綁後,基本上髮型只要不妨礙穿戴裝備即可,男性可以留極短髮、女性可留長髮,但穿制服時必須綁起來不過肩。
 
富士新聞網指出,防衛省會放寬標準,是因為自衛隊人手嚴重不足,急需招攬人力。自衛隊員基本上需要有24萬7千人,但2023年底僅有22萬7千人,缺少2萬人手。儘管防衛省於2018年將自衛隊候補生的年齡上限從26歲調整為32歲,但人手短缺問題仍不見改善,報名人數在10年內減少約3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自衛隊#自衛官#髮禁#平頭#長髮#人手不足#放寬#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