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瓦尼監獄離奇猝死 醫護人員曝:頭部胸口都出現瘀傷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1:09
普欽頭號政敵納瓦尼驚傳在獄中猝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頭號政敵納瓦尼驚傳在獄中猝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頭號政敵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獄中死亡,享年47歲。由於俄羅斯監獄僅表示納瓦尼死因為猝死,且遺體在當局完成調查後才能移交給家人,引發外界質疑死因不單純。獨立媒體18日指出,有急救人員透露,納瓦尼送至停屍間時,頭部與胸口有多處瘀傷。
 
《歐洲新報》18日指出,納瓦尼死亡後,遺體從監獄移至薩列哈爾德的醫院停屍間安置。他的母親柳德米拉(Lyudmila Navalnaya)趕到當地後,僅拿到死亡證明,沒有領到兒子的遺體。

 
 
一位不具名的醫護人員透露,納瓦尼送到停屍間時,頭部與胸口有多處瘀傷。他推測應是納瓦尼先前抽搐時,其他人試圖壓制他時所留下的傷痕。胸口的瘀傷應是進行心肺復甦的痕跡,但目前不清楚納瓦尼心臟驟停的原因。

此外,在俄羅斯監獄過世的犯人,遺體通常會直接送至鑑識中心,但納瓦尼卻被送至臨床醫院,還有2名警察守在停屍間門口。儘管俄羅斯當局聲稱正在調查納瓦尼的死因,但該醫護人員透露,直到17日為止,納瓦尼的遺體仍沒有進行驗屍。
 
俄羅斯當局指出,納瓦尼在16日散步後突然倒下,醫療人員試圖急救,仍沒有挽回他的性命。俄羅斯政府也否認納瓦尼遭到酷刑或毆打,稱他是自然死亡。但外界仍對他的死因保持懷疑。有消息指出,納瓦尼死亡的2天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曾派人到監獄切斷部分監視器。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俄羅斯研究所研究員阿柳科夫(Maxim Alyukov)受訪時也稱這是一場「政治殺人」,認為普欽政權是為了在3月大選前讓反體制派知道「反抗沒有用」,才會殺害納瓦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納瓦尼#俄羅斯#普欽#死因#猝死#瘀傷#胸口#頭部#離奇#暗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63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