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閣揆出爐?吳子嘉預言「重量級學者」上位:百分百非民進黨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07:44
賴清德順利當選總統後,各界也很好奇新任行政院長的人選。(圖/TVBS資料照)
賴清德順利當選總統後,各界也很好奇新任行政院長的人選。(圖/TVBS資料照)

2024年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於5月20日正式就職,同時也得決定新任行政院長的人選。對此,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就在節目中預測,以賴清德多次強調「民主大聯盟」的組閣策略,新任閣揆「百分百」不會是民進黨籍,甚至還可能是一名中央研究院級別的大咖學者。

有網友在昨(18)日的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中,詢問吳子嘉能否預測新的行政院長人選是誰?對此,吳子嘉表示,賴清德雖然當選總統,但他僅獲得40%的選票,故若想要讓他的支持度加分,那就必須挑一名在學界、重要產業界的大咖人士,而不是在民進黨內挑人。

 

吳子嘉預測,賴清德很可能會找一名中研院級別的大咖學長擔任新閣揆。(圖/TVBS資料照)

吳子嘉分析,賴清德執政後的首位閣揆,應該會與產業界、科技界有關聯,且會具備一定的國際聲望,不排除會是一名中央研究院級別的重量級學者。不過,吳子嘉也坦言,新閣揆很可能不會當太久,說不定半年後就會被換成「新潮流」成員。

賴清德在當選後多次強調,他將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理念組閣,除了會推出一名好人才擔任行政院長外,各部會也都會依循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精神,且不完全會是民進黨。賴清德表示,只要是社會上的傑出人才,不論對方是否有所屬政黨,都會很樂意去邀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年總統大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行政院長#閣揆#組閣#吳子嘉#學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