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屠殺!巴布亞紐幾內亞64人慘死 警痛心:到處都是屍體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0:42
巴布亞紐幾內亞驚傳恐怖屠殺。(圖/翻攝自X@10NewsFirst)
巴布亞紐幾內亞驚傳恐怖屠殺。(圖/翻攝自X@10NewsFirst)

太平洋西南部島嶼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恩加省,今(19)日傳出恐怖屠殺事件,總計有64人在部落衝突中遭到槍殺,屍體散落四處。目前不清楚事件發生的確切時間,但該區域部落衝突不斷,這次的事件恐讓衝突嚴重升溫。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警方表示,當恩加省某個部落正要前往攻擊隔壁部落時,在路途中遭到埋伏,至少64人遭到槍殺。這是當地高原地區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屠殺事件。

 
 
巴國皇家警察署官員卡卡斯(George Kakas)指出,死者的遺體散落在樹叢和村落間。警方只能將散落四處的遺體運上警車,送往醫院。他推測樹叢中可能還有更多遺體,死亡人數恐達60至65人。警方正在呼籲恩加省的居民冷靜。
 

 

 


 
卡卡斯指出,這場屠殺讓到場處理的警察相當痛心。不只是恩加省,這可能是整個高原地區近代最大規模的屠殺事件。由於部落衝突不斷升級,恩加省2023年被封鎖了幾個月。為了防止致命衝突加劇,當地警方一直在努力防止槍枝與彈藥流入該區域。
 
 
恩加省長伊帕塔斯(Peter Ipatas)指出,他們早就預料到這場衝突會發生,上週已經提醒安全部隊確保採取適當行動,但終究沒有阻止這場憾事。

2022年大選以來,恩加省部落暴力事件頻傳。2023年6月衝突升溫,一度演變成5百多人混戰,導致約10人死亡、多棟住宅遭到燒毀。伊帕塔斯表示,恩加省一直在控制衝突,但現在這場衝突至少涉及17個部落,最終只能靠安全部隊維持秩序。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布亞紐幾內亞#太平洋#島國#屠殺#部落#衝突#槍擊#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2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