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發1萬」衛福部打槍 護理公會:薪低難找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9:50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夠減緩人力短缺,但有兩項被衛福部打槍,其中一項是,政府編列預算,優先補助醫院護理人員薪資,每人每月一萬,發放為期兩年,但是衛福部認為不可行,不過針對男護理師到醫院服替代役,以及增加津貼,衛福部表示,會納入研議討論。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第二階段我想這個夜班津貼之後,我們也會去研議所謂,繁重工作津貼。」

給了護理師夜班津貼,下一步往繁重任務加給努力,因為這津貼反而掀起爭議,護理師公會調查,近8成護理人員認為,夜班津貼會造成「花花班」,也就是日夜班輪替頻繁,甚至獎勵分配不均。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一個病房單位裡面,還是有90%的人,需要輪小夜班跟大夜班,因為是輪的,所以這個夜班津貼,大家可以領得到。」

 
圖/TVBS

即便衛福部強調沒這問題,但第一線認為,最公平的就是,政府編列預算,優先補助醫院護理人員薪資,每人每月一萬,發放為期兩年,不過被衛福部打槍了。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沒有差別性發放,我認為有一些公平性的問題,當然也要考慮一下,財源的問題,我們不主張這個,無差別式的發放。」

護理公會:「不能馬上就否決掉,我們這樣的提案,因為現在整體是薪資偏低,護理師回不來。」

公會提9大訴求,受到關注的還有,每年約1400位男性護理系畢業生,是否能開放直接在醫院服替代役,這前提是必須要已考取證照,如果能繼續留職停薪,避免因服役中斷職業多少增添人力。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年資本身也會影響到升遷,薪水上面也會有差別,如果剛好一直沒有收到兵單,就可能會差到快一年,衛福部立場,我們認為是可以推動,會很快去跟內政部兵役司討論。」

公會想替護理人員,求得更好的工作環境,護理人員人力荒問題日益擴大,也盼衛福部能把他們的心聲聽進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薪資#低薪#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6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