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最慣老闆?他轟企業主全場「鬼話連篇」:敢提加薪就開除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5:14
網友好奇,是不是南部最慣老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是不是南部最慣老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每提到台灣職場,相信許多人都會聯想到「慣老闆」一詞,一堆不合理要求、工作內容與薪資不成正比,卻仍有員工甘心為公司做牛做馬,默不吭聲滿足老闆一切需求;反之,員工若是跟老闆索取補償,下場恐怕會被開除。對此,一名網友聽完一名老闆公開經驗談之後,不禁好奇最慣老闆地區是否為南部?

更多新聞:不爽男友找女教練!她怒拍桌嗆「妳屁股多翹」 喊退費還想動手

 

網友分享一名老闆在聚會中的經驗談。(圖/翻攝自PTT)

「台南慣老闆是不是很多?」一名網友昨(17)日透過PTT拋出疑問,談及近日參加的一場聚會、參與人員全是老闆;值得關注的是,席間一名經營中小企業的老闆上台演講,內容居然毫不忌諱分享,如少繳或避繳勞健保、如何用2萬多薪資聘請員工以及對於員工要求提高薪資,雇主如何資遣等不合理議題。

網友接著表示,該名老闆的演講全程,從臉部表情就能感受到他相當自豪,自信認為自己經營有成,最後還不忘抱怨年輕族群「普遍坐不住」,還嘆一口氣說,「唉~現在員工不好找」。網友指出,因平常鮮少參加聚會,原以為可以聽見講者分享經驗之道,「結果聽到鬼話連篇…」

 
更多新聞:老闆身價3億開法拉利?台中炸雞「大份賣220」嗆:嫌貴注定窮

該名老闆抱怨,年輕族群「普遍坐不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面對企業老闆的言論以及網友的疑惑,紛紛留言表達看法,「台南一直都這樣,還想發展溪北,癡人說夢」、「真的不意外」、「台南就業市場就是這麼糟,所以年輕人都往北跑了」、「笑死,壓榨勞工還能拿出來講」、「經驗之道跟鬼話連篇沒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慣老闆#台南#PTT#聚會#經驗談#勞健保#薪資#資遣#員工#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69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