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酒駕臨檢!台南業者推「無酒薑母鴨」湯頭更勝傳統美味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3:51
入冬聖品「薑母鴨」。(圖/TVBS)
入冬聖品「薑母鴨」。(圖/TVBS)

天氣轉涼!不少民眾一定會喝一碗入冬聖品「薑母鴨」暖暖胃,過往薑母鴨「加酒」這件事,讓老饕又愛又恨,一來怕酒精烹煮後未完全揮發,導致上路被警察攔下,二來薑母鴨加酒或全酒的吃法雖很香,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如今台南有業者突發奇想,推出一款獨特的「無酒薑母鴨」據說湯頭堪比傳統的做法美味,而且還不用擔心酒測臨檢超標,消息曝光後成為在地人熱烈討論的話題。

薑母鴨的美味香氣遠遠的就能勾住味蕾。(圖/TVBS)

 

更多新聞:沒人力還要查假酒? 高雄「薑母鴨公文」惹基層警炸鍋

位在台南關廟區的霸皇薑母鴨已開業四年,每回天氣轉涼之時業者就會準備新鮮鴨肉炒製薑母鴨並熬製湯頭,據說美味香氣遠遠的就能勾住味蕾,因此還獲得「聞香下馬」的美譽。不過民眾吃薑母鴨被臨檢酒測值超標的事件頻傳,沒想到業者竟突發奇想,研發出一款「無酒精薑母鴨」而且湯頭堪比傳統的做法美味。

對此,業者黃老闆表示,每年到了天氣一轉涼後,總會跟三五好友一起吃薑母鴨,雖然一般的薑母鴨店也有不加酒的服務,但不加米酒又好像少了一個味道,直到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前往學甲區吃到了總店的「無酒薑母鴨」,讓他大為震驚,原來薑母鴨即便不加酒,也可以品嘗到這麼有層次且回甘的口感。
 

加入「紅蟳」放進鍋裡,更能增添湯頭的鮮味。(圖/TVBS)


更多新聞:滋補聖品!秋補食材驚見「牠」整尾入菜 藏高營養

至於不加酒的薑母鴨達到「回甘、濃郁」的境界?黃老闆透露,除了添加特殊藥材外,也會加入蔬果熬製,而鴨肉要不柴不澀,最重要的還是新鮮現宰不冷凍,並且使用壓力鍋讓肉質更軟。如果加入「紅蟳」放進鍋裡,更能增添湯頭的鮮味。

天冷想要進補薑母鴨暖暖胃但又擔心酒測臨檢超標?不妨試試看這個特殊的「無酒薑母鴨」,即便在冬天平均溫度較高的南部地區,也完全不燥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母鴨#冬天進補#酒測臨檢超標#台南#無酒薑母鴨#關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47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