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颱風遠離!中南部慎防「西南季風」致災性降雨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22:54

颱風卡努北轉後,西南風增強並帶來豐沛水氣,其中,曾文水庫的蓄水量超過1.3萬噸,蓄水率提升至26.5%,讓水情大進補。

圖/TVBS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曾文水庫與烏山頭水庫目前受益大約有三千萬噸的水量,預估曾文水庫的蓄水量還將持續回升,集水區仍在持續降雨中,目前已降下約87毫米的雨量,這讓曾文水庫的蓄水率仍有進一步的提升空間。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中南部目前水情相對穩定,但王藝峰強調,預計九月以後中南部降雨量將減少,而明年枯水期和春耕用水時,水資源問題仍需引起重視,特別是高屏溪的流量在西南氣流助陣下維持較高的水準,這將有助於中南部地區持續穩定的供水。

分析師簡瑋靚表示,颱風卡努離開後,台灣環境風場將逐漸轉為偏西南風,這將帶來更明顯的雨勢,特別是南台灣,南部地區在颱風卡努遠離後,將迎來西南風的降水。然而,需要提醒民眾的是,即便颱風卡努已遠離台灣北方,南部地區的雨勢還將持續,並且有機會出現豪大雨等級的降雨。

 
圖/TVBS

在外圍環流與西南風的共同作用下,南台灣需要警惕致災性降雨的發生,特別是莫拉克颱風曾在2009年帶來超大豪雨量致災,與西南季風夾帶豐沛的水氣有直接關係,因此,南部地區的民眾必須做好致災應變,隨時提高警覺,以防止災害和意外的發生。

圖/TVBS

隨著颱風卡努遠離,台灣南部降雨仍然受到西南氣流影響,需要持續密切觀察氣象變化並做好應對措施,畢竟,西南氣流的強度與水氣含量較高,有可能引發災害性降雨,因此民眾應保持警戒,提高災害防範措施,確保安全度過天氣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卡努#颱風#氣象#天氣#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4224

0.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