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影響!兒科大缺人 這醫院60歲醫生還要輪值班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0:4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彰化基督教醫院。(圖/TVBS)
彰化基督教醫院。(圖/TVBS)

少子化問題也影響到兒科醫師缺人,日前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雃同腎臟科主任錢建文曾感概,醫院下個月值班年齡要拉高到60歲。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也坦言,今年招募13名兒科住院醫師,卻發生二度招開只招到6名醫師的狀況。


錢建文感慨,醫院下個月起將值班年齡拉高到60歲。(圖/翻攝自錢建文臉書)

 

錢建文日前在臉書感嘆,表示「下個月值班年齡拉高到六十歲,在沒有專科護理師(NP)的情況下要開始一線假日值班,沒有經過任何討論。很多醫院的兒科主治醫師兼任住院醫師已經很多年了,如今醫學中新也開始。」也無奈提到「把值班的機會就留給年輕人了......台灣的健保養不起病人少的科別,以後彰化的兒科病人只好往台中移動。」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也向《中央社》坦言,今年招募13名兒科住院醫師,卻首次發生二度開招,僅招到6名醫師,詢問後發現很多人是因為少子華,覺得未來對兒科醫師的需求會下降,因此不願意走兒科。不過李旺祚樂觀表示,「這樣反而看到兒科希望,因為家長更重視小孩,兒科醫師有機會走向精緻的尖端醫療。」

 

不過,李旺祚說,同樣50、60個病患,但一般內科可能3小時就看完,兒科醫師卻需要詢問爸媽、阿公阿嬤、小朋友才能搞清楚情況,可能會須要花上6、7個小時,然而健保給付卻是一樣的,也坦言,「如果有政策、健保支持,會讓主治醫師更願意留在醫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科醫院#缺人#值班#少子化#兒童醫院#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75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