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少事雜」醫院藥師出走!57.7%診所藥局執業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0:28

醫院爆出缺藥師,開出年薪90萬起跳,依舊很難招到人!根據藥師公會統計,超過57%的藥師在藥局或診所執業,甚至有6.5%的人未執業,而會造成人力嚴重分布不均,公會分析跟工作量差異大有關,醫院藥師一日開100張藥單,藥局只需要開30張,不只工作比較少,免值夜班,連薪水都比較高,

圖/TVBS

 
新光醫院藥師:「健保卡先拿在手上喔,你叫什麼名字。」

核對身分給藥,手上動作沒停過,後頭藥師也忙著裝藥,刷一下兩三秒迅速裝袋,新光醫院內20位藥師同時上工,拚速度消化排隊人潮,但這麼忙也讓想應徵的人卻步。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藥師符合評鑑人力需求的邊緣,確實我們也觀察到,這幾年藥師招募是事實上比疫情前更困難,這幾年藥師的起薪年薪的部分,事實上都可以達到90萬到98萬之間。」

 
每70張處方藥單就要一名藥師,少了藥師也衝擊健保點數,不少醫院都祭出簽約金調年薪留人,卻還是無法改善缺人問題關鍵在工作量。

醫院藥師藥劑單量一日100張,還要肩教學責任寫論文才能升等加薪,值夜班年薪90萬起跳,但開業藥師就不同,開藥劑單量少了2分之3月薪9萬,一年破108萬。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醫院藥師除了臨床的服務,還必須要有教學跟研究。」

圖/TVBS

再加上純西藥零售的藥局,在2022年就有將近7600間,數量已經超過超商龍頭的6700間,搶人更嚴重以數字來看。

3萬4194人藥師公會會員中,有6.5%2232人是未執業,但有執業的8943人在公私立醫院,其他1萬8千450人都在藥區診所,占了57.7%,人力嚴重分配不均。

藥局藥師沈采穎:「連鎖因為它的需求量比較大,所以同時多人離職的話,對連鎖營運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但藥師想出走,最根本原因恐怕還是分級醫療未落實。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處方調劑嚴重的失衡,希望大型醫院的處方可以釋放到社區藥局。」

圖/TVBS

公會強調藥師不缺,缺的是好的薪資待遇跟環境,畢竟薪資得跟工作量成正比,否則光靠熱情恐怕也難撐一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院#藥師#年薪#缺人#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252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