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工2週離職「被罵沒禮貌」!他嗆:活該缺人 全場不挺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4:08
勞工離職需依年資長短提前預告雇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離職需依年資長短提前預告雇主。近日有民眾才剛到工廠上班2週,就接到另一間服飾店通知錄取,於是打電話告知工廠自己要離職,結果被罵說「沒禮貌又沒規矩」,讓他不滿直言「拿老舊思想來干涉別人,活該一直缺人」,掀起兩派爭論。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透露,上個月應徵3份工作,都叫他回家等通知,後來到家裡附近加工廠應徵,對方當天就問「可以馬上上班嗎」,自己也馬上答應。然而,過幾天突然有一間通訊行跟一間服飾店,傳訊息問什麼時候可以去上班。

 

原PO提了離職後,被工廠內的阿姨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比較了一下,雖然加工廠的薪資比較好,但工作量也較大,所以後來選擇去服飾店上班。早上原PO打給工廠,說自己找到其他工作所以不去了,結果接電話的阿姨就開口罵人,讓他覺得莫名其妙。

更多新聞:年終領5個月好爽?銀行業悲慘內幕曝:上班前哀嚎壓力大

 
原PO認為,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且早上也有打電話,又不是都沒講,「什麼叫我沒禮貌又沒規矩」。此外,他也批評,才上班2個禮拜,「覺得不適應不能不做嗎?拿老舊思想來干涉別人,活該一直缺人」。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不過文章一出,網友們反直言「說真的你要離職也要提前說,沒有人當天才說的」、「就欠罵啊,被罵還上來討拍」、「角色對換,思考一下,今天你是老闆,新人訓練2週忽然就告知不來了,你會不會生氣」、「就算不做也不應該當天早上才講,尤其是人家已經帶你兩星期了,至少要晚上先告知主管,不然臨時把你的工作量分給誰都會累」。

更多新聞:日本驚見「除雨水神器」讚環保好用! 內行曝:台北也有

另一派則認為,「公司裁員也不曾提前告知」、「我們公司也是,每年過年砍頭,早上名單下來,後天可以不用來。如果今天想馬上下班也行,結果被裁員的四個同事當天就走。聽說後面還會有兩,三波,搞得氣氛超尷尬」、「3個月內勞基法不用離職預告啊」。也有內行建議,「所以說工作不急,也不用急著答應上班,緩個一星期還是下個月都可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班#工作#通知#薪資#工作量#離職#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090

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