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亞錦「交通戰」 北捷3招估「45分疏散」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3:48

亞洲棒球錦標賽,明天(3日)將在大巨蛋登場!主辦單位預估首場將迎來1.7萬人,要備戰交通,北捷祭出3招,包含加密列車班距.必要時在月台閘門和出入口進行人潮管制、以及視情況過站不停,預估最慢45分鐘疏導完畢,而周邊交通還有接撥車和公車接應,要避免民眾擠在車陣中。

圖/TVBS

 
記者張蕙纖:「中華隊加油,亞洲棒球錦標賽將在週日登場,當然囉我們要幫中華隊來加油,要夠有氛圍,現在北捷推出特製版球衣,民眾都能來這邊拍照打卡,但是球衣不能帶走。」

擬真紅土壘包甚至還有觀眾席,國父紀念館站往5號出口通道,北捷也打造成擬真迷你棒球場,不過這回亞錦賽第一場,將湧入1.7萬人,北捷加強備戰,搶在跨年前就派出潮天團指揮。

台北捷運站務處處長胡正倫:「散場班距加大兩分半,那就是我們會直接,疏導到人潮紓解為止。」

 
圖/TVBS

用科技提前列車調度,北捷說必要時還會啟動,月台閘門和出入口管制,例如當月台人多時,調整或停止手扶梯等,進行三級人潮管制,也會加密列車班距,往南港展覽館班距3分鐘,頂埔和北朝班距2分鐘,視狀況過站不停。

台北捷運站務處處長胡正倫:「這一次就是人數增加,基本上我們預估,就是30至45分鐘之內,應該可以順利把人潮紓解完畢。」

統整來看大巨蛋周邊交通,還有16條公車路線,6線接駁車最快10分鐘一班,以及忠孝東路4段地下通廊,延長開放到晚上十一點。

而年末活動多,以這個禮拜來說,東區亞錦賽以外,信義區還有耶誕市集,跨年以及500趴,人潮更多。

圖/TVBS

台北捷運站務處處長胡正倫:「會加密班距,不管在哪一個方向,我相信這樣的加密班距,應該足以來因應這樣人潮。」

各式活動登場,交通備戰動起來,考驗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棒球錦標賽#大巨蛋#交通#疏散#北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3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