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陳聖平敲大巨蛋首轟 兄弟象宋晟睿:看台座位還是深色較佳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11/1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8:54
台北大巨蛋首場公開測試賽。(圖/謝岱穎攝)
台北大巨蛋首場公開測試賽。(圖/謝岱穎攝)

作者:謝岱穎

台北大巨蛋史上第一場公開測試賽於今天(11月18日)下午1點展開,由亞錦賽中華隊對上U23世界盃培訓隊,為台灣大型室內場館的歷史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在此之前,大巨蛋的相關曝光都是由遠雄集團主動發佈,即使是在11月14日進行了一場測試賽,也沒有開放媒體與觀眾。今天的比賽比照12月3日開打的亞錦賽規格,開放內野下層看台最多1.3萬名觀眾進場,各線路媒體記者也都是首度進到這座場館,為一場比賽進行採訪。

台灣最大的運動場館為高雄世運主場館,日前英國超級樂團Coldplay的演唱會就曾創下單場8.6名觀眾進場的紀錄,室內場館部分,原本最大的是容納人數最多達1.5萬的台北小巨蛋,大巨蛋理所當然刷新紀錄,並成為台灣新地標。

台北大巨蛋「吵」了超過30年才生出來,雖然讓人詬病,但大型室內球場的興建本來就不容易,最多室內棒球場的是日本,一共有東京巨蛋、大阪巨蛋、西武巨蛋、福岡巨蛋、札幌巨蛋、名古屋巨蛋,以及年初才啟用的北海道ES CON FIELD HOKKAIDO,共7座,再加上韓國首爾的高尺巨蛋,台北大巨蛋是亞洲第9座室內棒球場。
 

美國大聯盟目前只剩下坦帕灣光芒主場純品康納球場、多倫多藍鳥隊羅傑中心(前稱「天頂球場」)球場兩座室內球場。

台北大巨蛋首場公開測試賽開放內野下層看台。(圖/謝岱穎攝)

大巨蛋容納的觀眾人數,在棒球比賽部分,大約是4萬人出頭,如果舉辦演唱會,算上場內的平面觀眾席,最多可容納近6萬人進場。但未來的常態性棒球賽很可能只會有限度開放觀眾席,畢竟一般球賽不太可能吸引超過2萬人進場。

12月3~10日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是在台北大巨蛋所舉行的第一項公開活動,在2024年的計劃中,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為慶祝創隊90周年,預定在3月2、3日在大巨蛋與中信兄弟、樂天桃猿各進行一場交流賽,預定在11月開打的第3屆世界12強棒球場亦暫定在大巨蛋進行預賽。

中職方面,各球團會在目前的休季期間進行評估,因為進駐大巨蛋成本較高,可能會以假日的主題活動賽事為主,但推測剛剛拿下總冠軍的味全龍很可能會在大巨蛋舉行明年球季的開幕戰。

台北大巨蛋內亞錦賽中華隊賽後進行收操。(圖/謝岱穎攝)

畢竟之前曝光度不高,大巨蛋種種問題眾說紛紜,今天總算正式接受檢驗。室內球場較讓人擔心的「吃球」問題,大巨蛋屋頂僅格狀鋼樑是白色,問題不大,但觀眾席以2、3個白色席位穿插一個黑色座位,一般認為可能會對外野接球造成影響。今天擔任亞錦賽中華隊先發中外野手的中信兄弟選手宋晟睿說:「今天是沒什麼問題,因為觀眾席上都有坐人。」

根據賽後資訊,內野看台下層坐了12027名觀眾,白色座位就被遮住了,宋晟睿說:「我覺得影響不大啦,但看台坐位還是深色的比較好。」
 

至於先前最讓人擔心的大螢幕太小的問題,實際上進到場內後,大多選手都覺得「還好」、「沒有先前照片看起來的小」。其他來自於選手和觀眾的回應中,在細節上需要改善的還不少,但畢竟還只是首場測試賽,距離亞錦賽開打還有大約半個月的時間,仍有一些補強的空間。

陳聖平敲大巨蛋首轟。(圖/謝岱穎攝)

效力於美職亞歷桑納響尾蛇小聯盟的陳聖平成為大巨蛋首轟的締造者,他在6局下擊出右外野3分全壘打,現場播報員馬上就提到「大巨蛋生平第一支全壘打」,不過這顆全壘打球賽後由陳聖平簽名後,被遠雄收回去,留做紀念。這場比賽最終由亞錦賽代表隊以6比3獲勝。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大巨蛋#陳聖平#遠雄#大巨蛋#演唱會#棒球比賽#亞洲棒球錦標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73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