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不用「1神級輸入法」絕種了?內行授撇步:真的快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0:00
許多人喜歡使用「嘸蝦米輸入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家從小上電腦課學打字時,都有許多輸入法可以學習,除了最普遍的注音,近日有民眾就好奇,曾經受到大家喜愛的「嘸蝦米輸入法」,是不是已經絕種了,好奇大家都怎麼習慣打注音的,又是如何放棄嘸蝦米?掀起一票過來人討論。

「用嘸蝦米輸入法的人,是都絕種了嗎?只剩下我還在堅持用嘸蝦米?」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回憶,之前google play還有萊姆輸入法Lime-HD可以下載安裝,再自己安裝嘸蝦米字根來用,後來不知道為什麼,google play的萊姆輸入法也下架了。

 

(圖/翻攝自PTT)

原PO直嘆,很多人原本是喜歡用嘸蝦米的,因為各種原因如新手機、平板不支援嘸蝦米等,也找不到安裝嘸蝦米的方法,被迫放棄使用嘸蝦米輸入法。他直呼,打注音超痛苦的,是如何放棄嘸蝦米的,可否分享一下,「嘸蝦米輸入法,是不是死的很慘?」

更多新聞:每天都累!營養師授「打擊疲勞12招」 每日咖啡上限曝

 
文章一出,鄉民們就分析「輸入法還要收錢,誰要用」、「當初不賣微軟,現在就快絕種了,沒什麼人用」、「現在3、40歲以下的,大概就不會用了吧」、「要背一堆字根,難怪現在沒有年輕人用了」、「成為歷史了吧,光學會上手就需要一段時間,使用的人又越來越少,日常生活使用打字的話,不會比注音輸入快多少,何況現在的行動裝置越來越多人喜歡直接用語音輸入辨識了」。

更多新聞:日本驚見「除雨水神器」讚環保好用! 內行曝:台北也有

過來人分享使用嘸蝦米撇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也有內行透露,「我現在就在用,雖然也會打注音,但嘸蝦米打起來真的比較快」、「我電腦用嘸蝦米,手機用注音」、「嘸蝦米很好,比較不會忘記字怎麼寫」、「現在就是用嘸蝦米打字,好用又快」、「劉老發明這真的好用,但沒賣給微軟也真的失策,接手的還不會推廣,我有在用嘸蝦米,手機平台都有蝦米鍵盤APP能用」、「我還在用啊,Android兩種版本我都有買」、「我也還在用,就買他輸入法,讓他延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裝#字根#平板#注音#手機#電腦#打字#嘸蝦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1924

0.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