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簡訊又來!安卓用戶首當其衝 NCC籲「這功能」快關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3:13
詐騙簡訊層出不窮,安卓手機用戶須當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使用安卓手機的用戶務必當心!近期詐騙集團刻意透過安卓(Android)系統內的「RCS即時通訊」發送大量訊息,假借公家機關、國營事業或私人企業名義,發送費用逾期未繳、到期等通知,提醒民眾若見發簡訊者號碼為「+號碼」或是在視窗內顯示RCS即時通訊夾帶釣魚網址,切勿點擊。
 
更多新聞:被通緝犯詐騙簽合作協定 巴拉圭政府淪笑柄

 

民眾收到發簡訊者號碼為「+號碼」切勿點擊網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稱,近期有使用手機品牌如Google、三星、華碩等安裝安卓系統的手機用戶,務必注意詐騙集團刻意濫用系統內「RCS即時通訊」,並透過Wi-Fi與行動數據發送的詐騙訊息。此類訊息將會假借名義發送如「ETC提醒通行費未繳清」、「自來水公司水費已逾期」、「銀行因安全問題暫時關閉您的帳戶」、「罰款尚未繳納」、「停車費尚未繳納」、「點數(積分)即將到期」等通知,或是偽裝成商業資訊的詐騙簡訊。
 
更多新聞:打詐見效?高檢署:電信詐欺警示帳戶降一半

 
民眾可關閉手機內RCS功能防堵詐騙簡訊。(圖/翻攝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提醒,民眾切勿點擊訊息內的連結網址,若不慎誤觸,也切勿填寫任何個資與金融資訊,以防被盜刷信用卡。NCC呼籲民眾可協助家中長輩關閉RCS即時通訊功能,或可撥打165專線查詢。同時,NCC說明為避免收到RCS詐騙訊息,提醒民眾立即關閉手機中的RCS即時通訊功能,透過四步驟即可:

第一步:開啟應用軟體「訊息」,並點擊右上角帳戶設定。
第二步:前往「訊息」設定。
第三步:點選RCS即時通訊功能。
第四步:關閉RCS即時通訊功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卓手機#詐騙集團#RCS#RCS即時通訊#手機簡訊#釣魚網址#費用未繳#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02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