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代墊費?賣家遭外送員識破 控集團犯罪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20:25
圖/TVBS
台北市一名外送員半夜看到一筆訂單,要運送蘋果手機,需要墊付四千元,覺得有問題,但仍決定去看看,果然遇到可疑賣家,立刻喝斥對方趴下,報警抓人,誇張的是,賣家連寄件個資都講不出來,到了警局,開箱檢查,發現裡面是條「抹布」,懷疑賣家是被詐騙集團指使。


 
外送員vs.賣家:「你這些東西打開,看一下。」

黑衣男要賣蘋果手機,供稱需要代墊付4千元,但誰會在半夜賣這個?立刻被外送員識破。

外送員vs.警察局勤務中心:「110您好,麻煩你喔,我這裡是『外送員』,抓到『詐騙』。」

 
一邊報案一邊喝令,對方趴下不要亂動。

外送員vs.賣家:「騙人很爽喔!騙人很爽喔!」

被這麼一吼,賣家當下一時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疑似以為遇到便衣刑警,馬上配合側躺在地。狀況發生在上個月28號凌晨,台北市大同區巷弄,外送員看到這筆訂單覺得可疑,他沒接但仍決定先去看看,果然逮到可疑賣家,沒多久另一名,接這筆訂單的外送員也到場。

圖/TVBS

當事外送員朱先生:「我就覺得有問題,我就故意問他說大哥那我可以看一下你的東西嗎?我就故意跟他說,對方說要我檢查一下包裹,是不是真的有手機,怕說你給我的盒子,裡面是空的,他死都不讓我檢查。」

記者李潔:「大半夜請外送員來送手機,還要外送員代墊費用,但當下他都不肯打開,裡面到底是裝了什麼東西,直到到了派出所員警說服他,才終於打開箱子,裡面不是手機,而是一條抹布和行動電源。」

警方調查涉案的男子35歲,有毒品前科也有竊盜紀錄,這回供稱第一次犯案賣假貨就被抓,事後被依詐欺未遂送辦,只是外送員覺得,這恐怕不是他獨自犯罪。

圖/TVBS

 
當事外送員朱先生:「基本上每天都會有,他是不定期的時間,地點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可能有找到車手之類,可能有人可以幫忙他做這件事情,拼命的下單,只有電話對得上,然後姓名那些寄件者那些,他完全都不知道,他是被指揮,他後面一定有後台,一定有人在指使他做這些事情。」

假包裹暗夜現蹤,當初疑似想釣外送員上鉤,沒想到自己被外送員和警察團團包圍,成了甕中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墊付#可疑賣家#報警#警局#外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65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