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幹嘛!台南山區屢傳爆炸聲 竟是炸彈客在「試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23:02

台南山上區,11月初連續發生多次無故爆炸,不只是深夜,連白天都有,居民嚇得報警"有人放炸彈",警方經過調查逮捕到一名吳姓男子,原來他除了自製爆裂物之外,做好後還會拿到空地試爆測試威力,在他落網前已經試爆了10次。

深夜一陣閃光後發出爆炸聲響,但這不是在放鞭炮,而是有人在進行炸彈試爆,類似的爆炸聲,在台南新化山區,已經好幾起,另一段監視器也拍下,當時一輛小貨車,才剛要經過,突然一陣爆炸,揚起大量煙塵,可把駕駛嚇壞了,而炸彈客是他。

 

台南這名務農的34歲吳姓男子,住在山上區,自稱是在網路自學炸彈,透過網路平台購買材料和機具,做好的爆裂物,就會拿到空曠的地方試爆,在28號落網前,他至少已經試爆了10次,而他的住處也成了他的炸彈研究室。

圖/TVBS

警方在嫌犯住處,查扣了火藥粉、引芯、到相關的化學原料到砂輪機、電鑽、電子磅秤等材料工具之外,還找到爆裂物的半成品,只是投擲試爆時間點敏感,就在大選前夕,警方也不敢大意。

 
新化分局副分局長呂景智:「為防止有心人士,可能利用爆裂物,影響選舉治安,分局長王智民,立即指示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圖/TVBS

長達半個月的不明巨響,終於找到原因了,現在炸彈客落網,被依照槍砲彈藥和公共危險罪法辦,而法院也將吳姓嫌犯裁定收押,當地居民總算可以安心睡個好覺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山上區#爆炸#報警#警方#自製爆裂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0884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