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爆?累犯?嘉義廟會爆炸案 嫌住處藏「製炸彈秘笈」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21:06

嘉義廟會爆炸案趙姓嫌犯落網,對於犯案動機依舊閉口不談,而警方在他租屋處除了找到大批化學物品和槍械外,還只找到一本筆記本,上面寫滿各種炸彈的製作方式,疑似還有日期,懷疑這次的廟會爆炸案,嫌犯是故意挑人多處,測試自製炸彈的威力,而且不止一次。

圖/TVBS

 
他是涉嫌在7月嘉義和聯境金虎爺廟會,引發爆炸造成28人受傷的趙姓嫌犯,落網後被法院裁定羈押,因為案情不單純

記者林佑璇:「檢警在嫌犯住處找到大批的化學物品還有槍械之外,還找到一本厚厚筆記本,上面寫滿各種爆裂物的製作方式,疑似還有日期,因此這次的廟會爆炸,很可能不是他第一次犯案。」

7月15日晚上9點多,金山路、永樂一街封舉辦廟會活動,多達2萬多人參與,嫌犯當晚提著深色紙袋進入舞台表演區旁,不到1分鐘快速離開,但離開時手中已無提袋,涉嫌重大,警方調閱主辦方空拍機、民眾手機、周邊監視器,交叉比對,1個多月後才找到嫌犯為在民生南路的租屋處

 
鄰居:「都門打開之後就進去了,也可以說他很神秘。」

圖/TVBS

鄰居:「出去工作都晚上開貨車開貨車,然後載一整車不知道什麼東西。」

40歲趙姓嫌犯沒結婚但有3個小孩,從台南搬到嘉義來,鮮少和鄰居互動,都是開貨車進出,但他的租屋住處卻宛如小型兵工廠,被發現不但有試管量杯等工具外,還有硫磺、甘油等10多種化學物品,還有長槍、十字弓等多把槍械。

嘉檢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被告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製造爆裂物,刑法公共危險、殺人未遂,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逃亡、滅證之情形,向嘉義地院聲押獲准。」

圖/TVBS

選在人潮眾多的廟會放炸彈,連2歲的小朋友都不放過,有可能只是單純的想測試爆炸威力嗎?嫌犯落網後對動機閉口不談,背後隱藏甚麼目的,是否有藏鏡人,都還有待檢警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炸#警方#廟會#嘉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113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