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太急?通報慢?管制封路3分鐘 就有車輛受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9:54

嘉義這次淹水最嚴重的中和交流道、永欽二號橋周邊,當時困在車內的,就有超過30人,一對七十多歲的夫妻還不幸溺斃,當地村長說,晚間七點多路面開始積水,警方八點前封路管制,但不到三分鐘,就有車輛受困求救,根據氣象資料,上游的中埔鄉,兩個小時內就降下近130毫米雨量,導致下游的水上鄉,連躲都來不及。

圖/TVBS

 
救生艇接連上岸,載著一批又一批的民眾,他們全身溼透,神情疲憊,直到踏上陸地,才終於露出笑容。

受困駕駛vs.記者:「我們的車...,車滅頂了嗎,滅頂了,就停在裡面嗎,停在那個堤岸裡面,整個車子都被沖走了。」

這是10日晚上,嘉義淹水最嚴重的永欽二號橋附近路段,不少車輛才剛從82快速道路,中和交流道下來,就遇到積水滅頂,另外平面道路,也怕車輛誤闖,警消趕緊進行管制。

 
遭管制車主:「兩側塞得滿滿的,然後我沒有看過這麼誇張的,那個水面已經快到...那個了。」

圖/TVBS

當時有駕駛,被困在快速道路上頭,往外一看才知道,底下已經汪洋一片,整個道路消失,只剩下標誌跟號誌,孤零零露在水面,不過根據氣象局雨量監測,水上鄉當時的時雨量,都十幾毫米,但晚間七點多開始淹水,警方八點前就管制車輛通過,但仍在八點就接到第一通求救,因為上游的中埔鄉,七點多時雨量71毫米,八點多也有58毫米,被認為根本不及通報。

附近里長:「有民眾剛回家,說還沒有水沒關係,過一下子而已,他覺得不夠保險,他再來查看時,就整個都淹起來了,他說他差點跑不了。」

附近里長:「我剛剛經過還沒看到,結果才五分鐘過來,就...就馬上淹水了。」

但要是遇到這次,在交流道地下水淹車內,消防局教官提醒,別忘了利用方便攜帶的小工具。

消防局東區特搜分隊教官 葉宸劭:「這樣,玻璃它就整個會碎裂掉。」

圖/TVBS

 
示範教官手中的中心衝,不但可以破壞玻璃,還能割斷安全帶,除了市價只要兩三百元,重點是網路或是五金行都能買到,要是太過臨時,車上的頭枕也能拿下運用,只有做好最佳準備,就能遇到最壞狀況時,幫自己保留一線生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肆虐釀災

#嘉義#淹水#警方#駕駛#車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30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