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帽360度密錄器!「外送版蝙蝠俠」抓車手

記者 吳宇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22:30
圖/TVBS
持續追蹤!外送圈內「代墊詐騙」越來越多,有外送員自發成立「打詐聯盟」,暗夜埋伏蹲點抓車手,自掏腰包花了3萬多元,在安全帽上架滿密錄器跟行車紀錄器,還穿防彈背心以及各種防身工具,宛如除暴特勤隊出動,兩年多來已經抓了10幾名車手!


 
難道現在除暴特勤隊都騎摩托車出動嗎?

外送員高先生:「基本的照明燈,日間夜間的攝影,裝的電池測速的警告燈,GPS雷達測速警報藍芽,這個是防彈背心,帶望遠鏡還有防身基本工具。」

360度鏡頭無死角整套裝備刀槍不入,他的真面目其實是外送員,這些都是他自掏腰包花3萬多添購,把外送視為打仗敵人就是詐騙集團。

 
外送員高先生:「先確定詐騙集團的方法,聯絡方式就近埋伏去蹲點等人。」

圖/TVBS

人家是拂曉出擊他們是暗夜埋伏,沒有領特別多的錢,全出自一份熱心,高先生還只是兼差做外送本業其實是美工,看不下去代墊詐騙越來越多組成打詐正義聯盟。

外送員高先生:「法律不管它(詐騙),警察拿他們沒辦法,刑責又太輕,而且到了我們生活日常都有的地步,甚至有的同伴會開玩笑,欸你今天有遇到詐騙嗎?不是早安你今天吃得好嗎?」

他也舉例一些詐騙清單,例如買裸鑽代墊5000元,買哀鳳手機代墊5000元,還有要跟外送員借1萬元再分期付款還錢,怎麼分辨?光是用外送方式買賣貴重物品就很可疑!

圖/TVBS

其他外送員:「訂單有問題你先打165,就回報問問看電話是不是詐騙,如果是詐騙情況下,我會回覆跟客服講說這是詐騙單,請麻煩他們封鎖掉這個帳號。」

外送打詐正義聯盟,2年來已經抓了10幾個車手,宛如外送版蝙蝠俠,他們要繼續在詐騙集團的高譚市中,伸張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詐騙集團#代墊詐騙#打詐聯盟#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307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