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滷汁 結果共141筆

  • 【好吃一點訣】厚工美容圓蹄 先滷再窯燒去油膩

    過年圍爐或是尾牙餐宴,經常會出現一道筍絲圓蹄,不過高雄一位女廚師,做出來的圓蹄除了香甜不油膩,還被稱為美容圓蹄,因為好吃的秘訣在於,圓蹄除了用蘋果、滷汁熬煮2個小時入味軟化後,還得用窯燒煙燻4個小時,不但有淡淡的龍眼木香,均勻受熱後肉質入口即化,油脂也全部逼出來,只剩下滿滿的膠質。
    2014/01/27 10:13
  • 夜間滷味攤 獨門滷汁醬料饕客愛

    今天的夜現場要帶大家來看到,新北市三峽區有一家滷味,到了半夜還是排滿滿的客人,老闆講究食材的新鮮,每天一大早就到市場去備料,營業到了半夜,還能滿足饕客們的胃,獨特的辣醬口味,更是讓人難以忘懷。
    2014/01/08 07:12
  • 【好吃一點訣】祖傳香辣鴨!繁瑣製程 每天限量5隻,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到台北市這家自助餐,平時販賣便當,深夜時賣香辣鴨,祖傳滷汁加上獨門辣醬,一吃就上癮深受客人好評,但也因為製作過程繁瑣,只接受客人預訂,太晚訂購的,還得要排很久才買得到。
    2013/12/13 15:16
  • 【好吃一點訣】祖傳香辣鴨!繁瑣製程 每天限量5隻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到台北市這家自助餐,平時販賣便當,深夜時賣香辣鴨,祖傳滷汁加上獨門辣醬,一吃就上癮深受客人好評,但也因為製作過程繁瑣,只接受客人預訂,太晚訂購的,還得要排很久才買得到。
    2013/12/13 10:50
  • 【好吃一點訣】果香入味!柳丁滷東坡肉 清爽去油膩

    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平時餐廳常吃得到的料理東坡肉,在苗栗有業者,製作過程除了把三層肉先用油炸過,去除油脂,另外在滷汁裡加入柳丁一起熬煮,用水果入味的東坡肉,不但增加了水果風味,加上裡頭的水果酵素,能去油解膩,讓東坡肉吃起來,不再是肥滋滋,反而多了幾分清爽的感覺。
    2013/12/05 14:12
  • 酸菜白鍋摻「冰醋酸」 增酸味恐傷胃

    酸菜白肉鍋特有的酸味,是不少人的最愛,裡面的酸白菜,就是這鍋是否好吃的關鍵;傳統的酸菜鍋製作法,要先把大白菜加糖醃製,發酵1個月後才可下鍋煮,也有業者利用每一次醃酸白菜留下的大滷汁,來加快白菜發酵速度,天然的味道,吃起來很爽口,但卻有業者完全不想等,在鍋內加醋酸,偽裝是酸白菜的味道,還加入大骨粉來調湯的顏色,加醋酸的湯喝下肚,不僅沒了天然風味,更可能傷了健康。
    2013/12/03 18:46
  • 信義線夯「藏美食」 按摩掀觀光潮!

    捷運信義線通車第二個週休假日,人潮依舊不減,民眾除了可搭免費信義線捷運,還能撘車前往沿線大啖美食,大家第一個印象,就是撘車到信義安和站,因為步行到通化街只有20公尺距離,但裡頭有好幾間隱藏版美食,像是中西合璧,巧達海鮮濃湯搭配中式拉麵,甚至是燙青菜業著添加橄欖油和海鹽,跳脫以往肉燥滷汁搭配青菜,吸引懂得熟門熟路老饕來嘗鮮,除了吃!信義線更帶動了按摩觀光熱潮,現在幾乎和士林和西門商圈呈現三強鼎立局面!
    2013/11/30 18:55
  • 糖醋排骨假「紅」 摻黃色5號求賣相

    婆婆媽媽在家裡做糖醋排骨,是不是都覺得始終都做不出餐廳那樣鮮美橘紅的色澤呢?其實有些餐廳做這道料理廚師會摻入少許黃色五號食用色素,另外滷汁類的菜餚,譬如像滷豬腳也會用到黃色五號,雖然這是法定可用的食用色素,但毒物專家說國外已經有人體實驗發現,小朋友吃下太多色素,恐怕會有過動兒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動物實驗則顯示有小腸腫瘤的疑慮,甚至引發過敏。
    2013/11/26 18:07
  • 【好吃一點訣】肉片肉圓蒸過滷 內餡咬勁足外皮清爽,業者?

    一般常吃到的肉圓分2種,不是蒸就是用油泡,口感各有千秋,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的是用陶甕滷的肉圓,經營4代近60年的肉圓老店,不但把蒸好的肉圓用特製肉燥滷汁滷到入味上色,而肉圓內餡也不用絞肉,而是手工切出的肉片,好吃的地方就在這,因為肉片吃起來有嚼勁,口感獨特。
    2013/09/16 14:38
  • 【好吃一點訣】肉片肉圓蒸過滷 內餡咬勁足外皮清爽

    一般常吃到的肉圓分2種,不是蒸就是用油泡,口感各有千秋,不過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的是用陶甕滷的肉圓,經營4代近60年的肉圓老店,不但把蒸好的肉圓用特製肉燥滷汁滷到入味上色,而肉圓內餡也不用絞肉,而是手工切出的肉片,好吃的地方就在這,因為肉片吃起來有嚼勁,口感獨特。
    2013/09/16 09:46
  • 【好吃一點訣】原汁滷3小時 客家酥鴨香脆入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嚐道地的客家香酥鴨,鴨皮炸得金黃酥脆,鴨肉入口即化,老祖母傳授的秘訣是,下油鍋前,先在鴨肚子裡塞辛香料,浸泡在醬油和米酒中,滷三個小時,不用滷汁,卻更能入味。
    2013/08/15 11:12
  • 黑心澱粉/新北抗「毒」加碼 火鍋湯、滷肉汁標成分

    毒澱粉風暴讓大家人心惶惶,不知道吃什麼才沒問題,衛生署規定6月1日開始店家要張貼食品安全證明,新北市政府自己加碼,除了像粉圓、肉圓、粄條等8大類,包括火鍋店湯底、滷肉飯的滷汁,是否有加像是大骨粉等化工配方都得標示出來,查獲不實將開罰4~20萬元,而台北市衛生局怕民眾沒時間,或看不懂檢驗報告,推出安心標章,只要是有合格證書的店家,經過複查確認就能得到貼紙一張,消費者只要認明愛心標誌就可以,雙北市互相PK查緝決心和貼心,較勁意味濃厚。
    2013/05/29 12:34
  • 【好吃一點訣】麻辣豬血糕加玉米 增添Q甜口感,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品嘗新北市的超人氣豬血糕!攤子前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即便下雨天,民眾照樣撐著傘排隊,而吸引民眾的關鍵,就是老闆在豬血糕中加入玉米,讓香Q的米飯,既有玉米的甜味,口感也更加有層次,另外店裡獨門的麻辣滷汁也是一絕,老闆將40種中藥混和,調配出黃金比例,醬汁香辣帶勁,吸引不少民眾,一小時就能賣出300支!
    2013/05/24 15:59
  • 【好吃一點訣】麻辣豬血糕加玉米 增添Q甜口感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品嘗新北市的超人氣豬血糕!攤子前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即便下雨天,民眾照樣撐著傘排隊,而吸引民眾的關鍵,就是老闆在豬血糕中加入玉米,讓香Q的米飯,既有玉米的甜味,口感也更加有層次,另外店裡獨門的麻辣滷汁也是一絕,老闆將40種中藥混和,調配出黃金比例,醬汁香辣帶勁,吸引不少民眾,一小時就能賣出300支!
    2013/05/24 11:21
  • 滷粉變湯免熬 「化學香料」專騙味蕾

    為了節省時間跟成本,就有業者使用「化學合成香料」來替自己的產品增色,像是「嫩精」,拿來跟肉類一起醃漬,吃起來不但軟嫩,還能帶有水分;而「滷汁」最講究湯頭,要準備10多種材料和獨門配方,熬2、3個小時,但坊間有「滷味粉」,1匙就能煮1大鍋滷汁,而且只要3塊錢,成本相差百倍以上,其實坊間這種「合成」化學物,能模擬出各種湯頭和果汁,而我們也找來家事達人林素芬,來幫我們拆解,平常大家可能吃下肚的化學成分。
    2013/05/15 14:40
  • 【好吃一點訣】酥脆滷小卷! 冰滷8小時油炸鎖味,業者?

    許多人都吃過小卷,但卻很少有人吃過滷的小卷,好吃一點訣,就要來看看屏東一間滷味店,如何把小卷變成滷味,而且吃起來還是乾乾脆脆的,原來業者將滷了8小時的小卷,最後再油炸1小時,將滷汁緊緊的鎖在裡頭,吃起來不但有醬汁及小卷的鮮味,而且不會黏手,讓饕客相當驚訝。
    2013/04/29 16:51
  • 【好吃一點訣】酥脆滷小卷! 冰滷8小時油炸鎖味

    許多人都吃過小卷,但卻很少有人吃過滷的小卷,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就要來看看屏東一間滷味店,如何把小卷變成滷味,而且吃起來還是乾乾脆脆的,原來業者將滷了8小時的小卷,最後再油炸1小時,將滷汁緊緊的鎖在裡頭,吃起來不但有醬汁及小卷的鮮味,而且不會黏手,讓饕客相當驚訝。
    2013/04/29 09:40
  • 【好吃一點訣】青草滷汁!鍋爐蓋被 老店「滷」獲饕客胃,業者?

    不加醬油的滷味,你吃過嗎?「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到台南一間30年的老店,這家店料理統一由中央廚房供應,用的是30幾種青草熬成的醬汁,直接把內臟的腥味抽離,而不是像一般坊間直接用蒜、醬油去蓋住味道,熬煮的時候也很特別,就是每個鍋爐都得蓋棉被,才能讓食材均勻受熱,吃起來更有彈性。
    2013/04/15 15:47
  • 【好吃一點訣】青草滷汁!鍋爐蓋被 老店「滷」獲饕客胃

    不加醬油的滷味,你吃過嗎?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到台南一間30年的老店,這家店料理統一由中央廚房供應,用的是30幾種青草熬成的醬汁,直接把內臟的腥味抽離,而不是像一般坊間直接用蒜、醬油去蓋住味道,熬煮的時候也很特別,就是每個鍋爐都得蓋棉被,才能讓食材均勻受熱,吃起來更有彈性。
    2013/04/15 10:31
  • 【好吃一點訣】咖啡入菜!東坡肉 滷汁加咖啡、奶精

    咖啡不止能喝,還能入菜,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到雲林古坑品嚐功夫菜「咖啡東坡肉」,這一道創意料理製作過程費時費工,切成方正形的五花肉,得經過汆燙、油炸、悶煮、冰鎮,而獨門特調的滷汁裡特別加入了咖啡和奶精,可去油解膩,咖啡東坡肉上桌後再一次澆淋上咖啡滷汁,濃濃的咖啡香氣在口腔中散開。
    2013/04/14 10:25
  • 【好吃一點訣】天然ㄟ尚好! 甘蔗滷汁腿庫Q彈飄香,業者?

    「好吃一點訣」系列報導,要帶您到嘉義來品嘗甘蔗腿庫肉,要滷出肉質甘甜不柴的腿庫肉,老闆不但得精準掌握腿庫重量,每一串都得有55公克才能讓肉質均勻入味,另外熬煮的醬汁都還得選用冰糖拌炒成焦糖,再放進甘蔗煮出天然甘味,用天然原料取代化學調味,讓顧客一吃上癮。
    2013/04/10 16:53
  • 【好吃一點訣】天然ㄟ尚好! 甘蔗滷汁腿庫Q彈飄香

    今天我們的「好吃一點訣」系列報導,要帶您到嘉義來品嘗甘蔗腿庫肉,要滷出肉質甘甜不柴的腿庫肉,老闆不但得精準掌握腿庫重量,每一串都得有55公克才能讓肉質均勻入味,另外熬煮的醬汁都還得選用冰糖拌炒成焦糖,再放進甘蔗煮出天然甘味,用天然原料取代化學調味,讓顧客一吃上癮。
    2013/04/08 09:55
  • 【好吃一點訣】隔夜菜爆炒煎炸 眷村料理香辣入味,業者?

    隔夜菜也能變身好料理!新北市一家眷村餐廳,最出名的就是「回鍋菜」,老闆把煎過的蛋,加入蔥蒜調味後,下鍋油炸,最後再滷過,讓回鍋蛋又香、又軟Q,另外炸過的臭豆腐也放到隔夜,再經過爆炒滷,不但酥脆,也吃得到滷汁香味,老闆的創意和調味功夫,讓店裡每道菜都有獨特口感,又香又辣。
    2013/03/29 19:27
  • 【好吃一點訣】隔夜菜爆炒煎炸 眷村料理香辣入味

    隔夜菜也能變身好料理!新北市一家眷村餐廳,最出名的就是「回鍋菜」,老闆把煎過的蛋,加入蔥蒜調味後,下鍋油炸,最後再滷過,讓回鍋蛋又香、又軟Q,另外炸過的臭豆腐也放到隔夜,再經過爆炒滷,不但酥脆,也吃得到滷汁香味,老闆的創意和調味功夫,讓店裡每道菜都有獨特口感,又香又辣。
    2013/03/29 11:57
  • 廚房髒亂、醬無蓋 老麵店遭控不衛生

    連鎖牛肉麵店,中央廚房竟然爬滿蟑螂,桃園有民眾投訴1間連鎖牛肉麵店,供應肉品的中央廚房竟一片髒亂,滷汁醬料也都沒蓋上蓋子,不僅抽風機上積了20多年來的汙垢沒清理,廚餘廢水也都直接往水溝排放,遭質疑太不衛生。
    2013/03/19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