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滷汁 結果共141筆

  • 市場老店嚴選雞肉 「ㄉㄨㄞ」如「果凍」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品嘗「ㄉㄨㄞ ㄉㄨㄞ」的鹽水雞,台北一家40年的雞肉老店,嚴選來自花蓮的放山雞,再搭配獨門的40年老滷汁,凝固的雞汁有如果凍,肉質香Q滑嫩,讓老顧客一吃就上癮,第二代接棒拓展團購市場,要讓市場小攤成為網路品牌。
    2011/05/13 10:41
  • 豬腳皮Q入口化 40年滷汁藏肉甜味

    內行美食,今天帶您品嚐彰化的豬腳。40年老滷汁,保留所有肉類甜度,蘋果泥代替冰糖,增加豬腳色澤。老闆用兩天時間熬煮,豬腳入味卻不油膩,入口即化,外皮Q軟。
    2011/05/08 12:42
  • 〈獨家〉「貴族鳳爪」慢火熬6小時 價飆5倍

    其實雞腳每隻平均成本大概是幾塊錢,但經過店家特調滷汁「過水」,身價翻漲好幾倍,滷味攤7元起跳,進了老牌滷味店價格賣10元,但最貴的是27年麻辣鍋店裡的招牌碎骨鳳爪,號稱不同於普通白雞,選用放山雞,不僅個頭大肉也厚,讓他們一支賣到30元,但儘管價格不便宜,但限量供應美味,還是常讓吃不到的客人,氣得跺腳。
    2011/05/05 19:10
  • 「豬皮3炸熬滷汁」 切仔麵飄香百年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看,在台北萬華飄香超過100年的古早味「切仔麵」!老闆堅持,淋在麵條上的獨門「豬皮滷汁」,必須用生豬皮反覆炸過3次,再切細條去滷,讓客人一邊品嚐肉燥,又能吃到炸豬皮的彈Q嚼勁,一天熱賣超過500碗,這樣的做法,已經傳承到第四代,每天仍舊吸引大批饕客上門解饞。
    2011/05/04 10:19
  • 「爆香頸邊肉」!滷汁加飯麵 日售300碗

    TVBS內行美食,今天要帶您到士林吃「滷肉」佳餚!小吃店用現宰豬「頸邊肉」,爆香紅蔥頭,2個小時熱炒,做出濃郁又不油膩的「滷肉汁」,淋上白飯、油麵,香氣四溢,搭配店內肉羹湯,讓民眾讚不絕口,傳香20年。
    2011/04/20 12:28
  • 〈獨家〉巷內50年老麵攤 晚間營業人潮滿

    台中有一家已經經營了50多年的麵攤,攤子在小巷子裡,沒有顯著招牌,但每天從傍晚開始營業後,總是坐滿人,店內麻醬麵是許多老饕的最愛,因為麵條是老闆娘手工擀的,一天賣上百碗不是問題,也因此訓練出員工煮麵動作特別快,一個人一次可以煮15碗,老麵攤還有一個大特色,滷味全是用50年的老滷汁滷出來的。
    2011/02/27 11:24
  • 所長茶葉蛋PK阿婆茶葉蛋 日月潭開戰

    日月潭招牌小吃「阿婆茶葉蛋」,現在出現競爭對手,就是台南新化的「所長茶葉蛋」!日月潭一位咖啡廳業者,因為和新化知義派出所所長廖世華是好朋友,因此引進他烹煮的茶葉蛋,所長茶葉蛋屬於中藥滷汁,阿婆茶葉蛋用的是茶葉滷汁,各有特色,雖然有人擔心所長會瓜分了阿婆商機,但2個攤位隔著日月潭遙遙相望,業者說客群不相同。
    2011/02/18 12:32
  • 「慈禧也愛這味」 道口燒雞爆爭產風波

    台中知名「賈家道口燒雞」老店,爆發第二代3兄妹爭產風波!外傳賈家弟妹質疑大哥賈中道,利用母親中風神智不清,盜領母親存摺近千萬元,還把賈母辛苦創立的台中燒雞老店據為己有,兄妹3人因為遺產分配撕破臉,憤而對簿公堂。針對弟妹指控,大哥對檢方表示,當時領錢是為了支付母親的醫藥費和大陸回台就醫的SOS專機費,沒有盜領母親財產。不過這頗負盛名的燒雞,採用香醇濃厚中藥配方滷汁,搭配上軟嫩雞肉,相傳慈禧太后一吃就愛上,從此成為貢品,美味盛名就此傳開。
    2011/02/18 12:23
  • 過年就愛這一味! 桂花燒雞日賣千隻

    高雄市的一個老眷村裡,有一家桂花燒雞,每逢佳節,小小的店面總是擠滿人潮,業者把山東老家祖傳秘方,加上桂花做成醬汁,就連土雞下鍋炸時,還得先淋上蜂蜜,之後炸完還得將雞先浸泡滷汁1天1夜,手續繁複,桂花雞好口味一賣38年,過年時還創下最高紀錄,一天賣1200隻雞。
    2011/02/06 17:31
  • 貧困童小祥 一鍋滷汁配飯吃一星期

    偏遠地區的貧困孩童,不管在食衣住行各方面,明顯和都會兒童有相當明顯的差距,每3個貧困兒童就有1個覺得穿不暖吃不飽,來看看這個案例,小五學童小祥每天除了上課之外,還要照顧家裡,常常一鍋滷汁就是一星期的晚餐,問他最想要什麼新年禮物,他說想要一雙鞋給2歲姪子穿。
    2011/01/23 21:47
  • 〈獨家〉加熱滷味拌蔥蒜快炒 味道濃郁口感佳

    一般滷味都是把食材放進滷汁裡煮,不然就是淋上醬汁,但高雄這攤滷味很特別,老闆先放進滷汁燙過後,再放進有蔥蒜的大鍋裡快炒,讓味道和醬汁更融入食材裡,食材也更有味道。
    2011/01/17 22:13
  • 【過年私房菜】客家味年菜!黑豆滷豬腳 去油養生

    代表長壽的豬腳,是家家戶戶過年,必備的年菜之一,客家人也不例外!但他們的烹煮方式,不是用醬油滷汁,而是用黑豆,滷出來的豬腳,營養又不油膩,是待客的上等料理;另外,還有一道「豬肝沾桔醬」,也是客家傳統年菜,製作過程要用鹽、用高梁酒浸泡,再經過天然風乾,帶您看看,今天【過年私房菜】系列報導。
    2011/01/13 19:36
  • 【一步一腳印】寒冬中捎暖流 愛心便當送到家

    9度寒流來襲的這個星期四下午,便當店的生意剛剛告一段落,老闆娘黃怡螢卻還在飄著豬腳香的廚房忙著,小小的廚房裡,暖暖的火爐上一大鍋,是加了醬油、調味料後,正在沸騰的金黃色滷汁,另一鍋盛了滿滿的豬腳,只是這些都還不夠,等下要送出去的120個便當。
    2011/01/09 22:35
  • 〈獨家〉足壽=祝壽 Q嫩豬腳麵線日賣百碗

    許多人生日時喜歡吃蛋糕,台中則有很多民眾生日時特別到豬腳店吃豬腳麵線,代表祝壽的麵線再搭配煮到軟Q的豬腳和滷汁,吃完後嘴巴也油油亮亮的,不管是祝壽或想改運,民眾就喜歡來一碗豬腳麵線。
    2011/01/09 13:04
  • 「亞硝酸鈉」滷牛肉 民眾入肚恐致癌

    很多人愛吃的滷牛肉和牛肉乾,也有致癌危機。大陸媒體直擊,在四川成都的加工廠裡,滷牛肉的滷汁,都加入了化學藥劑「亞硝酸鈉」來做防腐,不過這吃多了會有致癌的風險,甚至有業者直接將亞硝酸鈉加入滷汁當中,來滷牛肉。
    2011/01/04 18:20
  • 【一步一腳印】淚水交織滷味香 堅持不變的美味

    廚房高溫難耐,8個爐子同時開火,熱氣更逼人,一刻也待不住,劉煥堂得在這樣的環境待超過2、3個小時,他來來回回注意每個鍋子�的食物,隨時攪動避免燒焦,其中這一鍋最特殊,得用拋甩的方式。 餐館老劉煥堂:「豬耳朵不是平面的東西,凹凹凸凸。」 豬耳朵表皮較薄,用夾子翻面容易破損,拋甩是最好方法,但也挺累人的,在最後收汁階段容易焦鍋,每隔幾分鐘得拋甩一次,手臂也因此常被濃稠滾燙的滷汁給燙傷。 劉煥堂:「東西?起來掉下去,滷汁會濺上來,就很容易噴出來,可能是技巧不夠,沒有深入研究,自己技巧不到家,所以經常挨燙。」 「劉家滷味」不像一般做法,食材全放到一個鍋子�,而是每一種食物都分開單獨滷,保留原有風味,儘管最普通的豆乾、海帶也不例外。劉煥堂:「盛豆乾,幾秒?」 攪動食物的鏟子也不同一個,人看顧8個鍋子,得注意不能拿錯,免得香氣混雜,起鍋也有細節要留意,不能關火。劉煥堂:「利用小火還有熱度在滾的時候,那個汁比較會流動,所以我們起鍋的時候會往下滴,豬皮表面就不會附著滷汁在上面,看起來會比較亮一點。」 劉煥堂很熟練的把豬皮排列整齊,其實15年前不要說拿夾子,連走路都要人攙扶,當時被倒會好幾百萬,壓力過大,感冒沒馬上就醫,病毒侵犯顏面神經,左半邊臉部麻痺,也失去行走能力。 劉煥堂:「你稍微轉個頭,失去平衡就就摔倒,你一定要扶著牆壁,走路要有人扶持。」 更糟糕的是,管淚腺和唾液腺的神經也受損,淚腺跟著唾液的腳步走,一吃東西,眼淚會掉個不停。劉煥堂:「這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鱷魚的眼淚,我才知道這個東西就是因為我們第7、8對顏面神經?損掉了,淚腺那邊不能控制,它就自然流出來。」 自己被嚇到,也曾驚動店家老闆。劉煥堂:「通常店家都會被我感動,他認為他的東西太好吃了。」 10多年了,劉煥堂學會自我解嘲,當初可不這麼樂觀。劉煥堂:「眼球左右一擺動,你都要吐,你就覺得你好像大限將至的感覺,那種感受那就是剛發病出院,整天頭暈暈的,眼睛一閉就是天旋地轉,非常的不舒服,所以連你的思想也會受影響,你做什麼事情都做不了,那時就覺得人生好像沒辦法,走不下去的感覺。」 經過半年才有辦法自己走路,但常暈眩不好找工作,母親心疼兒子幫忙想出路,最後陪兒子開麵館賣滷味。劉煥堂:「記得開幕第一天,對門老板娘來捧場,叫我煮一碗湯麵給她吃,我愣在那邊,還被她罵,你在幹什麼?到底要先下菜還是下麵不知道,就開始賣了。」 從那之後,劉煥堂沒再煮麵給客人,因為頭左右轉個3、4次,人就暈了,煮麵工作就交給母親,他只能站在定點負責切滷菜,但也夠他忙的了,母親的滷菜是道地的客家味,不僅在當地受歡迎,店開在新竹,北埔老街上也獲得遊客青睞。 滷菜切了2、3年,劉煥堂才開始學做滷味。劉煥堂:「我媽媽就一直非常堅持,要用我們當地的黑毛豬,吃廚餘的,不餵飼料的。」
    2010/09/05 22:06
  • 〈獨家〉北港人的早餐!Q嫩「煎盤粿」 一賣50年

    雲林北港有一種特色小吃,叫「煎盤粿」,也是當地人最常吃的早餐,它是用純米做成的蘿蔔糕,用平底鍋煎過後,外酥內Q,再淋上店家特製的米醬和滷汁,讓人百吃不厭;老店經營超過50年,現在甚至有藝術家把「煎盤粿」做成立體浮雕,裝飾在紅磚牆上,當作紀念。
    2010/07/12 12:45
  • 40年家傳滷汁 東山鴨頭花蓮飄香

    在花蓮有個賣東山鴨頭的攤子,因為使用新鮮食材和40年的家傳滷汁,把鴨頭滷到入味再油炸,香酥不甜膩的滋味,在假日可以熱賣上千隻,就算下雨還有人撐著傘來排隊;很多花蓮人一吃就是十幾年,甚至還有台北民眾聞香而來,每個禮拜都專程從台北趕到花蓮,就是為了這攤好味道。
    2010/06/04 12:39
  • 〈獨家〉中藥熬滷汁 港式滷味攤月賺30萬

    苗栗夜市一家滷味攤,一星期只賣一次,30多種滷味,5小時內銷售一空,光一個晚上,業者就賺進1萬5千元。業者說,滷味要好吃秘訣在滷汁,他們可是花了十幾個小時,用十多種中藥熬煮,滷出來的雞腳鮮嫩好吃,還帶有港式口味,讓客人念念不忘。
    2010/05/28 19:33
  • 【美食小鎮PK】碗粿車拚! 麻豆料多PK西螺Q彈

    今天的【美食小鎮PK】大賽,要來介紹碗粿!講到碗粿,許多人都會聯想到是台南的小吃,台南的碗粿,在米漿裡放有滷汁,還有瘦肉又有蛋,真材實料,不過,西螺也有一家碗粿,選用的是放了2年的西螺米,甚至做碗粿的過程,不加任何調味料,老闆還強調,西螺碗粿要吃冷的,才能吃進碗粿的Q彈,台灣的代表性小吃,中部和南部各有千秋。
    2010/05/20 19:36
  • 日賣千隻甕窯雞! 老闆成功前人生多舛

    嘉義縣有一位林老闆,他自創的甕窯雞非常受到饕客歡迎,還曾創下單日賣出1700隻雞的紀錄,而雞好吃的秘訣在於他苦心研發的10年老滷汁,每一隻雞都可說是皮脆入味,已經在全台灣開了3家連鎖店的他,在成功之前,卻遭遇過妻子離婚、破產、父親過世、店被燒掉,種種的辛酸血淚,浴火重生,造就了他現在的成就。
    2010/01/06 17:45
  • 38年滷汁的美味燒雞,業者?

    TVBS美食系列報導,這個禮拜起將為大家介紹北中南各地,曾經在美食競賽中獲得高票的超級美味,今天第一集要帶大家品嘗的是,在剛剛揭曉的2009「天下第一攤」網路票選活動,熟食類第一名的「燒雞攤」。老闆開店38年,堅持每天一早4點起床,從挑選雞隻到宰殺、煮熟,全都不假他人之手,連滷汁也是38年沒換過,匯集了所有的雞湯精華。
    2009/07/21 15:31
  • 【凍蒜第1味】38年滷汁不換 成就肉甜燒雞美味

    TVBS美食系列報導,這個禮拜起將為大家介紹北中南各地,曾經在美食競賽中獲得高票的超級美味,今天第一集要帶大家品嘗的是,在剛剛揭曉的2009「天下第一攤」網路票選活動,熟食類第一名的「燒雞攤」。老闆開店38年,堅持每天一早4點起床,從挑選雞隻到宰殺、煮熟,全都不假他人之手,連滷汁也是38年沒換過,匯集了所有的雞湯精華。
    2009/07/20 19:24
  • 【排到ㄙˇ 也要吃】想吃滷香「豬腳」 得靠「人腳」排隊

    提到「豬腳」,很多人直覺就想到「萬巒豬腳」,但其實不是只有屏東才能吃的到,台中市也有一家爆紅豬腳店,大排長龍,甚至還得排1個半小時才能吃到;這家豬腳店只賣後腿豬腳,經過特調滷汁熬煮5個小時,不加任何中藥,豬腳色澤呈現金黃色,吃起來口感QQ的,咬起來很有彈性;今天的「排到ㄙˇ也要吃」系列報導,就要帶您去品嘗這道美味豬腳。
    2009/06/19 19:28
  • 「臭名遠播」 臭豆腐滷汁發現新菌

    臭豆腐中也有乳酸菌,陽明大學生化所蔡英傑教授,因為超愛吃臭豆腐,5年前開始在臭豆腐滷汁萃取研究,發現新的乳酸菌種,已經投稿到國際期刊,還把新品種乳酸菌命名為「臭豆腐」(台語),這隻好菌可以提高免疫力,可惜的是,這種乳酸菌加熱之後就失去活性,要靠加工萃取變成膠囊或加入其他食物,才能被人體吸收
    2009/04/22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