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滷粉變湯免熬 「化學香料」專騙味蕾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節省時間跟成本,就有業者使用「化學合成香料」來替自己的產品增色,像是「嫩精」,拿來跟肉類一起醃漬,吃起來不但軟嫩,還能帶有水分;而「滷汁」最講究湯頭,要準備10多種材料和獨門配方,熬2、3個小時,但坊間有「滷味粉」,1匙就能煮1大鍋滷汁,而且只要3塊錢,成本相差百倍以上,其實坊間這種「合成」化學物,能模擬出各種湯頭和果汁,而我們也找來家事達人林素芬,來幫我們拆解,平常大家可能吃下肚的化學成分。

番茄醬中加入醋、糖、醬油,想做糖醋料理,醬料是關鍵,在調製過程中…。家事達人林素芬:「這樣相當紅。」

加進一小匙粉,顏色馬上大不同,左邊是一般的番茄醬料,右邊多加了「黃色5號色素」,顏色明顯不同,經過拌炒後,鮮豔油亮的糖醋雞完成,比一比,一般家庭版比較暗紅,色素板很鮮紅,就像打光過,這樣的色素根據衛生署規定,只能用在加工食品裡,但不少餐廳為了賣相好,都會用。餐飲業者:「這是我自己調的滷包,我滷1鍋要用這1大盤,但別人可能只用1匙。」

用滷味粉,省去調配方材料的功夫,吃滷味,就跟泡牛奶一樣,不過幾分鐘,水滾了,就是一鍋滷汁,粉泡的1匙就夠了 ,約花3塊錢,1盤滷味材料得花200元,成本多百倍以上,熬出湯頭,更得花3小時以上,粉泡時間省得多,連熬煮的瓦斯、人力,都免了,而坊間有業者會用「嫩精」加在雞肉裡,就算是硬的、不那麼新鮮的雞肉,也能立刻變juicy。

我們平常吃的、喝的,到底什麼東西吞到肚子裡,恐怕除了睜大眼,還得靠業者有良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19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