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天然ㄟ尚好! 甘蔗滷汁腿庫Q彈飄香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我們的「好吃一點訣」系列報導,要帶您到嘉義來品嘗甘蔗腿庫肉,要滷出肉質甘甜不柴的腿庫肉,老闆不但得精準掌握腿庫重量,每一串都得有55公克才能讓肉質均勻入味,另外熬煮的醬汁都還得選用冰糖拌炒成焦糖,再放進甘蔗煮出天然甘味,用天然原料取代化學調味,讓顧客一吃上癮。

一串串滷得軟嫩入味的腿庫肉,散發出油亮的焦糖色澤,一入口肉質鮮嫩,外皮Q彈,還有著一股蔗香甘甜。

讓老饕吮指回味,這腿庫要滷的夠味,肉質卻能維持不柴,其實老闆說每一個步驟都有秘訣,挑選肥瘦適中的腿庫肉汆燙,還得精準掌握重量,每1串都是55克絲毫不差,拌炒時才能平均入味。記者:「炒溶就好了吧?」業者:「對。」

下鍋前這醬汁也很重要,不用砂糖,選用冰糖,在鍋裡拌炒成黏稠的焦糖,放入豬腳,讓焦糖均勻裹在腿庫外層,接著再放進老薑及青蔥提出香氣,最後才能放進高湯,不過最關鍵的秘訣還有這個。業者:「這一鍋最重要的是甘蔗,用它取代味素。」

顧客:「很香、很香啦,Q度也有啦,很Q然後不會乾澀,有些肉會乾柴,她的不會柴,然後也滷得有入味。」

一根根的甘蔗,洗淨之後剖成一半直接放進鍋中烹煮,用原汁原味的甘蔗取代味精,讓滷汁更加甘甜,熬煮2個小時之後,這甘蔗腿庫肉香噴噴上桌,用天然原料取代化學調味,也讓店家的腿庫招牌屹立不搖。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甘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85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