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果香入味!柳丁滷東坡肉 清爽去油膩

記者 謝古菁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5 14:12

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平時餐廳常吃得到的料理東坡肉,在苗栗有業者,製作過程除了把三層肉先用油炸過,去除油脂,另外在滷汁裡加入柳丁一起熬煮,用水果入味的東坡肉,不但增加了水果風味,加上裡頭的水果酵素,能去油解膩,讓東坡肉吃起來,不再是肥滋滋,反而多了幾分清爽的感覺。

東坡肉上菜,外皮滷到焦糖色澤,剪開束繩,中間間切開,肉質Q彈軟嫩,用肉眼就看得出來,不同於一般濃郁鹹香的東坡肉,這道古早味反而變清爽,配上白飯,一口接著一口。民眾:「很嫩,像我平常不會吃三層肉的,然後可是他們的肉讓我覺得不油,而且肉質滿嫩的。」

怕吃肥肉的女性,難得動筷子,原因在於東坡肉不油,還散發水果清香,但三層肉怎麼處理,店家有秘訣,切成方正的豬肉,先高溫油炸逼出油脂,撈起來準備下鍋滷,除了蔥、薑、蒜、辣椒,最重要的秘密武器,就是切成對半的柳丁,一起放進滷汁裡,不但有柳丁香,裡頭的水果酵素,還能去除多餘油膩感。業者:「水果酵素可以軟化肉質,讓它吃起來比較鮮嫩,再來它還可以去油。」

東坡肉用柳丁入味,擺脫三層肉肥滋滋的刻板印象,有了水果香,也符合現代人少油少鹽的健康傾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坡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631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