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原汁滷3小時 客家酥鴨香脆入味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1:06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嚐道地的客家香酥鴨,鴨皮炸得金黃酥脆,鴨肉入口即化,老祖母傳授的秘訣是,下油鍋前,先在鴨肚子裡塞辛香料,浸泡在醬油和米酒中,滷三個小時,不用滷汁,卻更能入味。

整隻鴨腿拔起來,肉汁和油汁多到噴出來,剛出爐的香酥鴨,冒著熱氣,鴨皮烤到金褐色,看起來薄薄一片,相當酥脆,鴨肉軟嫩入味,輕輕掰開,肉片立刻化成肉絲,這道香酥鴨,讓人讚不絕口的好吃秘訣,在於老闆堅持傳統客家做法。

業者:「樹豆、然後中草藥。」

除了中藥包,鴨肚子裡還塞了蔥、辣椒、蒜頭和薑,老闆說,客家人做菜口味簡單,但一定要先讓食材入味,米酒和醬油倒一大鍋,鴨子直接丟進去煮。業者:「我們客家人做法不同,牠先用原汁去滷,滷了之後,讓牠入味以後,再慢慢的加水。」

在滷的3小時中,要不斷幫鴨子翻面,以免鴨子煮焦了,然後將太白粉和地瓜粉,抹在鴨子外皮,這些粉還有功用,丟入油中粉浮起來,代表溫度夠,可以下鍋了。民眾:「客家菜很鹹跟很油,可是他這個香酥鴨這道菜,不鹹也不油膩。」

民眾:「帶好朋友來吃,吃了他還要帶。」

香酥鴨還有個特色,都是4個月到5個月大、較熟成的鴨,老闆說客家人認為,這個時候的鴨口感較順口,香氣也夠,香酥鴨如今傳到第三代,靠的就是老祖母的好吃秘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1500

0.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