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酥脆滷小卷! 冰滷8小時油炸鎖味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9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都吃過小卷,但卻很少有人吃過滷的小卷,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就要來看看屏東一間滷味店,如何把小卷變成滷味,而且吃起來還是乾乾脆脆的,原來業者將滷了8小時的小卷,最後再油炸1小時,將滷汁緊緊的鎖在裡頭,吃起來不但有醬汁及小卷的鮮味,而且不會黏手,讓饕客相當驚訝。

金黃酥脆的小卷起鍋,接下來還加入辣粉,以及業者的私房調味料,充分拌勻才算大功告成。

這些可口誘人的小卷看起來像鹹酥口味,不過放進嘴裡才知道大有玄機。民眾:「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它辣味卻是滿香的,可是其實它不會很嗆,(咀嚼)久了就變成香味了。」

經過咀嚼才發現小卷竟然是滷味,不過滷味怎麼會是酥脆乾燥的口感,業者說這就是好吃的秘訣,原來業者特地選用澎湖曬乾的小卷來保留海洋的鮮味,先浸泡2個小時冷水,恢復柔軟的肉質,還得放在滷汁中利用冷泡法,在冰箱封存8個小時。

這時的小卷保持Q彈的口感,體內又吸飽香甜甘鹹的滷汁,不過接下來的動作才是最後關鍵,因為小卷得用180度的豬油油炸1個小時,才能鎖住滷汁的味道,最後再用大火逼出多餘油脂,這麼「厚工」,難怪外表酥脆可口的小卷,放進嘴裡也能有濃郁的滷味口感。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700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