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滷汁 結果共141筆

  • 【發現台灣味】兄弟倆的滷味店 同心不同味

    滷鍋裡熬煮1小時的焦糖,已經化進滷汁,讓起鍋的鴨翅,帶著咖啡色的油亮,焦糖滷味是李俊和家三代的祖傳秘方,只是初次聽到滷味加了焦糖的人,都不免好奇,焦糖滷味吃起來,是不是帶著甜味?
    2009/04/12 22:17
  • 主播食間/ 夜貓族好去處 張珮珊大啖超彈牙米苔目

    主播「食」間,我是珮珊,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台北市中山區最有名的米苔目,很多人第一句話都會講,米苔目都是吃冰的啊,可是呢,我要告訴大家,熬成湯熱熱的吃,好吃到會上癮的米苔目,來店裡的每一個客人,通通都會點上一碗,現在就讓我們掌聲鼓勵,歡迎今天的主角出場。 來了來了,ㄟ,主角不是這位,女主角(老闆娘),而是她手上的米苔目啦,到底有多好吃,值得鄭重推薦,我們先坐下來,再來介紹吧。 主播張珮珊:「大家看到這米苔目,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白白胖胖的,而且有透明的光澤,看起來就好Q喔,問一下老闆,聽說你們的米苔目,要5種原料,而且有一定的黃金比例,才可以做成?」老闆娘:「沒錯,對。」 主播張珮珊:「哪5種?」老闆娘:「我們有玉米粉、番薯粉、綠豆粉,然後有一定的比例,黃金比例去調製而成。」 ㄟ,5種,你怎麼只講了3種,其他兩種是秘方,不能透露啊! 主播張珮珊:「這個湯頭呢,一開始喝下去會覺得,非常的清淡,但是呢,在你嘴巴裡頭大骨熬了,好幾個小時的濃郁,就會慢慢的散開來,其實呢,我本來是不喜歡麵食的,總覺得說,麵條是越吃越多,可是每次來這邊,這一整碗吃完我還要加湯呢。」 吃米苔目,一定要配點小菜,要配什麼呢,大家常常回答兩個字,「隨便」啦!好啦,就是怕你無從選擇,所以老闆在店裡頭設計了「年度排行榜」,所有的名菜都在這上面,排行榜第一名是紅燒大腸喔,每個客人必點的,到底有多好吃?我們聽聽客人的評價。 顧客:「滷得夠味,硬度軟度都剛好,這整條街都已經吃爛了,就這邊最好吃。」顧客:「因為外面都是下清水去燙,它的有滷過,所以口感很好,不會讓你咬不動的感覺,就是很滑順、很軟。」 排行榜上的第二名,就是我們現在這一道沙拉魚卵。主播張珮珊:「來講一下,這是什麼魚的魚卵作成的?」老闆娘:「這是吻仔魚,吻仔魚的魚蛋,選用上好的吻仔魚。」 主播張珮珊:「但是很費工?」老闆娘:「是啊,這真的很費工,像魚蛋進來的話,進貨的話就要先蒸,蒸1個小時,然後蒸好之後再下去炸,炸到金黃色,金黃酥脆的感覺,然後我們在切的時候,用新鮮的高麗菜,高麗菜絲然後搭配著魚卵,再搭配著沙拉,那吃起來的口感是絕佳。」 主播張珮珊:「入口滿紮實,可是味道還滿重的,會很腥嗎?魚蛋的腥味?」顧客:「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主播張珮珊:「怕不怕年輕人吃這樣,膽固醇比較高?」顧客:「多運動就好了。」 小小的一家店,客人川流不息,而且得動員全家人來經營,紅燒大腸是爸爸的強項,一鍋鍋的滷汁得親自調製,媽媽、姐姐負責鎮店之寶米苔目,從再來米的選擇到湯頭,都靠母女兩把關,一天少說也要賣掉300斤,而弟弟呢,負責採購、批發,當日最新鮮的漁獲。 老闆娘:「妳先試一口,試一口原味看看。」主播張珮珊:「這樣就可以知道新不新鮮,是吧?」老闆娘:「對。」
    2009/01/27 20:56
  • 香Q雞腳凍 新春宅配業績漲3成

    您知道彰化有全國知名的雞腳凍嗎?新鮮雞腳在20多種藥材熬煮的滷汁裡,滷上2個多小時,撈起來再淋上滷汁,一起急速低溫冷凍,吃在嘴裡不但香Q帶勁,結凍的滷汁在嘴裡化開,香氣四溢,因為煮熟後冷凍,要吃的時候不需要重新加熱,做成禮盒送人很方便,因此也成了團購的熱門商品。
    2009/01/27 11:12
  • 慈禧貢品燒雞 嘉義飄香40年

    主播謝向榮:「我是謝向榮,今天為大家介紹兩種我的家鄉美食,是我每次回嘉義的時候,都鐵定不會錯過的道地料理,光是想就讓我垂涎三尺,雖然兩種食材都是雞,但是呢,兩家老店的做法跟口味卻是大大的不相同,我們先帶您從連清朝慈禧太后都非常喜歡的道口燒雞,來開始看起。」 在八國聯軍的時候,慈禧太后逃難到西安的時候,有路過(河南)道口這個地方,當地的居民為她準備這個道口燒雞獻給慈禧太后品嘗,那慈禧太后品嘗之後,她就讚不絕口,她就把這個東西封為貢品。 古往今來,一樣的美味,從昔日王公貴人的御膳,現在進入了尋常百姓家,不過燒雞醃製跟燉煮的獨家配料,則是不能公開的祖傳秘方,在在讓這道美食蒙上了神秘面紗。 業者賈聖平:「這鍋老滷汁,就是民國61年開始,爸爸剛開張第一天一直到現在的,這滷湯裡面,包括當歸、甘草在內的廿幾種中藥材。」主播謝向榮:「真的是老滷汁耶,還包括了卅幾年來放在這鍋裡滷的雞,他的雞湯,雞湯在裡面,真的是老滷汁。」 滷過上萬隻雞的高湯精華,加上特製中藥配方,就是打造金字招牌的重要元素,業者選擇小母雞的理由是油少、肉嫩、口感好,經過8種中藥調配的醃料,浸泡4小時入味後,再放到油鍋裡炸鎖住味道,去除皮內油脂炸到表皮酥黃,放入冰箱涼一下,就要置入最神秘、關鍵的陳年滷汁中,熬煮半小時,才算大功告成;雖然熱熱吃別有風味,但業者總會讓滷好的道口燒雞吹吹風,他們說涼著吃比較好吃。 緊接著就要擺入展示櫃,每隻雞都要經過9個小時的處理、烹調,才會跟顧客見面,看看舊照片,許多人大排長龍,不難發現,它有多大的吸引力,對於外縣市的老饕們,總是要打電話到這台灣第一家道口燒雞創始店,或者親自跑一趟,為什麼家中有4個子女的賈家,不在嘉義之外開分店呢?對此,家中發言人大姐在全家人面前慎重其事的做了回應。 業者賈聖平:「他們(父母)的觀念,就是非常保守,而且我們就是全家永遠都是在一起,所以我們雖然長大了,各自也成家,可是我們不會(開分店),我們不會想說,想要自己再去獨立,沒有,不會而且我們家就只有一個弟弟,以前我們就幫著父母一起做,現在呢弟弟也成家了,我們大家就是一起做,沒有人想分家。」 知福惜福的一家人,子女感謝爸媽給的一切,第二代承諾會好好守成不分家,也不冒險去開疆闢土,在嘉義落地生根、屹立不搖,只希望各地遊子返鄉時,這老味道依舊沒有改變。顧客:「味道香,很深入胃喉,很潤滑,口感很好,吃道口燒雞,吃了很多年了,有20多年了。」
    2009/01/26 20:16
  • 香Q甘甜的紅麴雞腳凍,業者?

    好吃的雞腳凍,不只要香Q有嚼勁,也求創新口味,彰化雞腳凍業者在滷汁當中,加入養生紅麴,據說和雞腳的膠質結合,更有一番甘甜滋味,不過也因為紅麴的成本比較高,一般雞腳凍一台斤150元,但紅麴雞腳凍,一台斤要180元。
    2008/10/13 16:18
  • 紅麴雞腳凍 香Q口感再添甘甜味

    好吃的雞腳凍,不只要香Q有嚼勁,也求創新口味,彰化雞腳凍業者在滷汁當中,加入養生紅麴,據說和雞腳的膠質結合,更有一番甘甜滋味,不過也因為紅麴的成本比較高,一般雞腳凍一台斤150元,但紅麴雞腳凍,一台斤要180元。
    2008/10/12 19:24
  • 滷味媽媽,業者?

    這鍋滷湯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但其實它不加一滴醬油,使用的是秘傳焦糖滷汁,再搭配陳年老滷提味,當然中藥也不能少,小小的一個滷包多達15種藥材,同時火侯的控制也很重要,老闆有自己的獨門撇步。
    2008/05/14 14:23
  • 用滷汁浸泡 「黑臭豆腐」遠近馳名

    講到臭豆腐,很多人都愛吃,不過你看過黑色的臭豆腐嗎?在大陸湖南,就有這麼一道非常有名的小吃,「炸黑豆夫腐」,這裡的臭豆腐之所以是黑色,主要是豆腐要先浸泡在醬汁半個月,再拿出來炸,連美國前總統老布希,都讚嘆不已。
    2008/02/23 13:16
  • 冰糖醬鴨後壁鄉特色小吃,業者?

    精選的鴨子、濃郁的滷汁,耗時費工的製作過程,最後吹吹冷氣,才完成色香味俱全的冰糖醬鴨;融入其中的有妯娌情、慈母愛,還登上教科書,味道因此更加豐富。
    2007/11/12 14:14
  • 祖傳滷汁香噴噴,店未開生意上門 ,業者?

    Q:祖傳滷汁香噴噴,店未開生意上門 ,業者?
    2007/03/13 11:25
  • 〈獨家〉祖傳滷汁香噴噴 店未開生意上門

    其實,金融系主任經營的滷味店,已經擁有40年的歷史了,中藥特製的滷汁,又香又特別,生意滾滾歷久不衰;現在,第三代傳人有了先生這位銷售天王的加入,更是如虎添翼!
    2007/03/12 19:52
  • 陶鍋滷豬腳滷汁更新保35年美味,業者?

    Q:陶鍋滷豬腳滷汁更新保35年美味,業者?
    2007/03/05 16:42
  • 〈獨家〉陶鍋滷豬腳 滷汁更新保35年美味

    其實台灣有許多老字號的滷味名店,像是賣了35年的豬腳店,他們只用陶砂鍋,口小不用蓋子,還能過濾雜質;儘管熬煮時間需要10個小時,但老闆說,老滷汁一定要加入新汁,否則味道會死鹹,也不新鮮,消費者買豬腳,會附上滷汁,換句話說,他們的滷汁不斷更新,也就免了致癌的疑慮。
    2007/03/03 19:34
  • 越陳越毒?滷汁滷過頭 當心癌症

    喜歡吃滷肉或是滷蛋等滷製品的觀眾,您要注意了!國內研究報告發現,滷汁滷越久越危險,可能會導致癌症!專家建議多用自然食材或是胡蘿蔔就能降低致癌物,重點是滷的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所以市面上很多滷汁,並不是越陳越香,要吃之前可能還是問清楚比較保險。
    2007/03/03 12:23
  • 【發現台灣味】不停轉動的麵皮 百年老字號包子店

    客人:「我要11個。」老闆:「你包買幾個呀?」客人:「我買21個」 來這裡買包子,不買1個、2個,幾乎每一個客人,都買10個買以上,攤子前面,每天有專程來吃包子的客人,這幾位年輕人相約到新竹玩,第一站就先到肉包店報到。 肉包店顧客:「他的包子不像一般的包子,一樣鬆軟他很紮實,很像再吃饅頭,他的瘦肉滿彈牙的,雖然顏色很深,但是鹹淡適中,部會覺得很油,很鮮,有甘甜的感覺。」 熱呼呼的新鮮包子,從蒸爐推出來,包子外皮的甜味,還有肉餡的鮮味,撲鼻而來;撕開肉包,紮實的肉餡,和滷肉湯汁,配上香Q,滑嫩的外皮,也難怪店門口,總是這樣忙碌的景象,為了應付客人,門口一邊賣包子,裡頭的包子,也在趕工。 好吃的秘訣,除了堅持現作現賣,也堅持古法,最大秘密就是這個,被老闆稱為「老母」的老麵團。肉包店老闆蘇守雄:「因為這個老麵團很難照顧,太熱給他住冰箱,太冷要放火爐,所以很難照顧,所以叫他老母,老母,是我們的鎮店之寶。」 蘇守雄:「因為它是純天然的酵母菌,現在大部分都是化學的酵母,下去發酵,他馬上就可以做一個包子出來,可是那個包子口感沒有,老母麵團好,老麵團口感很Q。」 老麵團,是老師傅傳授的秘密武器,每天打烊前,他一定留一包,除了堅持傳統,他也不斷改良,他採用肉質是有嚼勁的新竹黑豬肉。 肥肉加上滷汁敖煮3小時,先過濾70%的脂肪,然後再加上瘦肉熬煮,讓內餡吃起來特別爽口,這種口味的包子,在新竹其實很有名氣,包子店的門口,一張大大的海報,介紹包子的創始人,原來一位陳師父的家族,包子手藝陳家代代相傳,從清朝傳到福州,再到帶到新竹,陳師傅是第三代,後來到陳師傅到大陸經商,包子店從此歇業。
    2006/07/30 22:38
  • 牛肉乾含豬肉成分 德昌:包裝錯誤

    牛肉乾被驗出豬肉成分,遭消保會點名的3家業者,都是國內老字號的品牌,其中德昌牛肉乾坦承,當初是工讀生搞錯,牛肉乾才有豬肉成分,黑橋牌則解釋,是因為牛肉乾的滷汁有豬肉成分,不過,牛肉乾絕對是牛肉做的。
    2006/01/20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