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新北抗「毒」加碼 火鍋湯、滷肉汁標成分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周宗霖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澱粉風暴讓大家人心惶惶,不知道吃什麼才沒問題,衛生署規定6月1日開始店家要張貼食品安全證明,新北市政府自己加碼,除了像粉圓、肉圓、粄條等8大類,包括火鍋店湯底、滷肉飯的滷汁,是否有加像是大骨粉等化工配方都得標示出來,查獲不實將開罰4~20萬元,而台北市衛生局怕民眾沒時間,或看不懂檢驗報告,推出安心標章,只要是有合格證書的店家,經過複查確認就能得到貼紙一張,消費者只要認明愛心標誌就可以,雙北市互相PK查緝決心和貼心,較勁意味濃厚。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業者可以放心賣,民眾也可以安心吃。」

幫檢驗合格書貼上安心標章,衛生局已經驗明正身,還因為一間店 就有20幾張安全證明,沒時間翻,或有看沒有懂,像是測試結果寫未檢出,但有的檢驗單位是標註英文ND,怕民眾看不懂,台北市衛生局推出安心標章,買東西看愛心,代表報告沒問題。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我們衛生單位已經幫市民朋友做了相關的判讀。」

大動作宣誓,希望6月1日前,夜市、超商、賣場或美食街,還有個別店家都能領到安心標章。

台北市很積極,新北市再加碼,美味的火鍋湯底容易一碗接著一碗,但喝下肚的是化工原料大骨粉,還是新鮮食材熬煮不得而知,或是滷肉汁可能是肉精調製,現在新北市政府要求,用到合成原料就得公告。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標示)他有添加什麼樣的添加物,或者是著色劑、香料之類的。」

從毒澱粉擴大到有可能用到化工配方的餐飲,雙北市PK查緝決心,輸人不輸陣,大家都很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13

0.2198

0.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