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條款 結果共1,892筆

  • 防黑幫鬧!青山宮遶境 以明仁會條款制約

    多次黑幫活動靠著直播拍影片引起關注,甚至在現場鬧事,而在新增「明仁會條款」後,規定不能明示暗示是黑幫,日前萬國幫舉行公祭,頭北厝成員穿著印有「頭北厝清蓮宮」的上衣,遭舉牌命令解散;另外,淡水祖師遶境,轄區警方做法也雷同。至於年底的萬華青山宮遶境,外界質疑,若只靠服裝辨別,是否能有效執法?警方說,將會事前蒐集情資、加強約制!
    2023/08/28 14:06
  • 民進黨最佳助選員?陸頻出招掀「抗中保台」情緒 邱毅點出柯文哲大選致命傷

    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返台後,中國大陸動作頻頻,先是國台辦指台灣違反ECFA條款,將採取相關措施;解放軍陸續宣布將進行軍演;又以病蟲害為由,禁止台灣芒果銷陸。對此,前立委邱毅今(23)日分析,陸方的動作引起「抗中保台」情緒,造成賴的民調與其他參選人的差距拉大;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受媒體專訪「吹噓」能使解放軍機不越界,邱毅認為,像柯文哲這樣「名嘴式」言論,只提想法、沒有辦法,恐成大選致命傷。
    2023/08/23 22:44
  • 捐10美元換裸照!辣妹出奇招為茂宜島大火募款 慘遭「平台下架」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Maui)本月發生大規模野火,除了大量建築遭到燒毀,更造成逾百人死亡。一名22歲的居住在檀香山的辣妹,決定利用自己的天生「優勢」,以「捐款換裸照」的方式想要募款賑災;不過,募資平台認為這有違平台服務條款,已將活動下架,並退回已募得款項。這名檀香山辣妹也決定將募款活動搬到別的平台繼續。
    2023/08/22 21:53
  • 快訊/行人地獄再+1 公車左轉撞上8旬老婦

    高雄市(22日)中午,在自強、七賢路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大客車司機駕駛疑似未注意正在過馬路的婦人直接撞上,目前婦人已受急送往大同醫院治療,至於事故詳細肇事原因仍待後續分析釐清。
    2023/08/22 15:11
  • 才剛喊還路於民!高雄女過斑馬線遭撞 駕駛辯:都A柱的錯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20日)才剛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沒想到活動剛結束沒多久,行人地獄事件馬上又添一樁!據了解,高雄一名52歲王姓女子走在斑馬線上過馬路,沒想到被一名蔡姓男子駕駛休旅車撞上,造成王女手腳多處擦挫傷,對此肇事駕駛辯稱是A柱遮擋視線釀禍。
    2023/08/22 14:17
  • 畫穿越道卻沒紅綠燈?台南人行道淪汽、機車地獄 20秒8張單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社群PO出一段影片,只見在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郭合醫院前一條人行道,行人正準備穿越道路,不過礙於該路口未設紅綠燈,短短不到20秒就有8部機車因不禮讓行人被開單。消息一出讓騎士人心惶惶,更有網友痛斥,瑕疵的道路設計根本就是「汽、機車地獄」,現在交通局回應了。
    2023/08/17 16:12
  • 時速飆160製造「人工車禍」撞牆 19歲女謀殺男友判無期

    美國俄亥俄州法院近日審理一樁命案官司,一名年僅19歲的女子瑪肯西(Mackenzie Shirilla),因為涉嫌以時速160公里的車輛,蓄意高速衝撞磚牆,導致同車副駕駛座的男友和其友人重傷死亡。《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瑪肯西面臨4起謀殺罪名起訴,法官在庭審期間表示,她開車當下意識清楚可控,這是一次蓄意且故意的謀殺行為。從法院現場影片來看,瑪肯西當庭認罪後崩潰痛哭,法官最終判她終身監禁,外加服刑滿15年後才允假釋的限制條款。
    2023/08/17 12:50
  • 外役監修法藏炸鍋伏筆 為吸毒犯開大門成「易寶宏條款」

    易寶宏外役監事件引發修法聲浪,立法院也召開臨時會火速通過《外役監條例》,卻法外開恩,放寬施用毒品可申請外役監規定,與易被漏勾的評比項目剛好一樣,不免啟人疑竇。
    2023/08/16 10:13
  • 不滿「連身條款」 高志鵬與35死囚拚釋憲

    司法院的憲法法庭,「連身條款」的釋憲結果宣判,過去只要案件經過二次以上發回更審,上訴到最高院,就會由同一法官審理,一共52人聲請釋憲,包含前立委高志鵬,和35名死囚犯都是聲請人,大法官認為,死囚的部分通通合憲,只有兩件和再審以及非常上訴有關的案子,違憲。
    2023/08/14 20:17
  • 馬俊麟回歸民視!爆簽「特殊條款」防偷吃 巨額罰款曝

    男星馬俊麟先前因和王瞳拍攝《大時代》時,日久生情鬧緋聞重創形象,他後來因為沒戲分,跳槽到三立演出《一家團圓》,沒想到時隔半年他再度回鍋民視演出新劇《愛的榮耀》,今(14)日舉行開鏡記者會,製作人王珮華驚爆有簽特殊條款,違規可能要罰200萬以上。
    2023/08/14 16:47
  • 快訊/35死囚聲請「連身條款」釋憲案 憲法法庭判「合憲」

    35名死囚質疑最高法院分案實施要點中的「連身條款」,認為該條款侵害他們接受公評審判的權利,疑似違憲,日前聲請釋憲,憲法法庭歷經10個月時間審理,今日下午做出112年憲判字第14號判決,判決結果合憲,連身條款與保障訴訟權的意旨並無違背。
    2023/08/14 15:33
  • 35死囚有一線生機?「連身條款釋憲案」今下午宣判

    台灣目前仍有38名死仍待槍決,其中35人就質疑最高法院分案實施要點中的「連身條款」侵害他們接受公評審判的權利,疑似違憲,因此聲請釋憲。憲法法庭歷經10個月時間審理,將在今(14)日下午3時宣示判決,如「連身條款」違憲,死囚們仍有一線生機,將可獲得重新審判的機會。
    2023/08/14 11:31
  • 行人未踩在斑馬線遭撞 駕駛無視「帝王條款」下場超慘

    交通新制「汽車駕駛人不停讓行人將重罰6000元」,自6月30日上路後就被不少人稱為是「行人帝王條款」。高雄市(10日)清晨發生就一起「行人帝王條款」的交通事故,據悉。汽車駕駛未禮讓未走斑馬線行人,不慎撞上,導致路人受傷送醫。現在汽車駕駛可能要依違反「行人帝王條款」將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另外還要加上同條第4項「因而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者」,處以新台幣罰鍰。
    2023/08/11 12:57
  • 共和黨2024恐內鬨?川普拒簽「忠誠承諾書」嗆:為什麼要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卸任以來官司纏身,雖然不影響他在2024年挑戰白宮大位,但共和黨內同時也有不少人虎視眈眈想出線。如今「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推出「忠誠條款」,要求候選人如果想參加黨內第一輪辯論,就必須簽署「忠誠承諾書」,保證就算自己最後在黨內落馬,也會支持勝出的候選人。不過,川普9日公開拒絕簽署該份承諾,強調絕對不會為不支持的人背書。
    2023/08/10 16:41
  • 沒霸王條款!女紅燈闖馬路遭撞死 律師:駕駛可免賠

    高雄鳳山一名婦人深夜過馬路時,沒看號誌也沒走斑馬線,結果馬路過到一半,遭到綠燈直行的轎車閃避不及撞上,送醫後不治,讓駕駛擔心會因此攤上刑責。
    2023/08/07 13:00
  • 闖紅燈又不走斑馬線!「霸王行人」過馬路爽滑手機 全車傻眼急煞

    台灣在去年12月被《CNN》抨擊為「行人地獄」後,交通部決定在今年6月30日推出新制,強調若駕駛「不禮讓斑馬線行人」的話,最高恐被重罰6000元。不過,此政策卻也導致「霸王亂象」頻傳,像是近日就有網友在路上直擊,竟有2人在過馬路時無視燈號、來車、斑馬線,只顧著低頭滑手機。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
    2023/08/06 08:50
  • 麻將帝王條款? 豪宅社區棋藝室使用:打牌大於家教

    台中爆出豪宅棋藝室糾紛,有住戶po出公告,社區管委會開會後,同意棋藝室以打牌優先,而不是照預約使用順序,若有住戶想借棋藝室上家教,同時又有人想打麻將,會以打牌的住戶取得使用優先權。
    2023/08/02 19:18
  • 毒品犯仍可進外役監?法務部長: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

    立法院臨時會昨(31)日三讀「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選門檻方面,提高至少須服刑3分之1以上,且無社會安全之虞等3種情形,才可以參加遴選。另外排除最輕本刑10年徒刑以上的重罪、重大暴力犯罪、涉加重詐欺罪的詐欺集團成員等受刑人,並增列淘汰條款,不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卻批評修法未排除施用、持有毒品受刑人參與遴選。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日表示,針對毒品犯已經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而持有、吸食毒品者若在規定內仍可進入外役監,主要用意是想幫助他們戒癮治療,早日復歸社會。
    2023/08/01 12:16
  • 再揭潘孟安論文 王鴻薇:賴清德高舉誠信大旗、親信一個個抄襲

    民進黨論文風暴似乎在起,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愛將、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近日遭台大學倫會認定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今(1)日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的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論文被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控抄襲比率54%。王鴻薇痛批,賴清德高舉誠信條款大旗,身邊親信卻一個個爆出論文抄襲,真的是信賴危機大爆發。
    2023/08/01 10:58
  • MLB/才說要找高層聊聊!3屆賽揚「薛蛇」被交易 將轉戰遊騎兵

    大都會在上半季表現不如預期後,決定在季中交易大限前當個「賣家」,除了先把守護神羅伯森(David Robertson)送到馬林魚,今(30)日他們又與遊騎兵達成交易共識,將送走3屆賽揚強投「薛蛇」薛澤(Max Scherzer),而這筆交易也在薛澤同意放棄霸王條款(no-trade clause)後正式完成。
    2023/07/30 08:56
  • 以色列強力通過爭議司改案 尼坦雅胡稱有其必要

    以色列國會今天通過具爭議性司法改革的一項主要條款,以限制最高法院推翻政府決定權力,總理尼坦雅胡無視國內大規模抗議與國際關注,主張為此表決有其「必要」。
    2023/07/25 18:08
  • 以色列通過司改法案!限制最高法院權力 引發全國抗議

    以色列國會今天通過具爭議性司法改革的一項主要條款,這項條款的目的在限制最高法院推翻政府決定的權力。
    2023/07/25 09:05
  • 還沒擺脫「行人地獄」! 台先變駕駛地獄?

    為了拜託行人地獄的罵名,汽機車禮讓行人新制6月30日上路,但新制也被許多人痛批,根本是霸王條款,因為行人就算違規穿越馬路,汽機車還是要停讓,現在就發生不少行人亂象,就怕還沒擺脫罵名,台灣先變成「駕駛地獄」。
    2023/07/22 23:06
  • 女闖紅燈駕駛急停禮讓 慘遭後車追撞警察要他自己攔人

    前(20)日上午1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追撞事故,一名藍姓男子在路口欲左轉,卻突然碰到闖紅燈的行人,趕緊剎車禮讓通行,怎料後車卻撞了上來,而行人也就直接離開現場。事後藍姓男子氣得痛罵,闖紅燈行人根本是濫用「帝王條款」,而報警後,警方卻還要他自己把女子攔下來,對此,轄區新莊分局表示,行人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係,已積極調閱監視器查訪行人身分,以釐清肇事責任,也會加強員警溝通技巧。
    2023/07/22 13:53
  • 比掏槍還快?女子過馬路「一挑釁舉動」引兩派網友爭論

    台灣前陣子因「行人地獄」登上國際版面,交通部自6月30日推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堪稱「行人帝王條款」,引起民眾不小爭議。近期有民眾在報廢公社二館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推車嬰兒車的母親看到汽車後、馬上手刀拿出手機拍攝,讓不少網友紛紛抨擊此行為看似挑釁駕駛,但也有人持相反觀點掀起議論。
    2023/07/19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