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霸王條款!女紅燈闖馬路遭撞死 律師:駕駛可免賠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3:50

高雄鳳山一名婦人深夜過馬路時,沒看號誌也沒走斑馬線,結果馬路過到一半,遭到綠燈直行的轎車閃避不及撞上,送醫後不治,讓駕駛擔心會因此攤上刑責。

圖/TVBS

 
路口監視器拍下,有兩位民眾一前一後穿越馬路,但才過到一半就出事了,一輛綠燈直行的休旅車閃避不及撞上,還波及對向轎車。

路過民眾:「交叉口這邊有車禍。」

被撞的婦人倒在地上失去意識,附近民眾趕忙上去查看,幫忙叫救護車,緊急把人送醫搶救,而迎頭撞上的休旅車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被波及的黑車車頭也凹陷毀損。

 
目擊民眾:「撞很大力,你看因為我原本以為她是騎車,結果她是走路,她走路還有辦法把引擎蓋撞成那樣。」

圖/TVBS

事件發生在高雄鳳山,6日晚上10點多,54歲的林姓婦人在五甲二路和自強二路口附近,闖紅燈穿越馬路,結果被25歲的劉姓駕駛閃避不及撞上,又波及對向另一輛小客車,而被撞的行人沒能從鬼門關前挺過,凌晨1點多宣告不治。

記者林佑璇:「當時婦人從店裡走出來,直接橫越馬路,但其實在前方35公尺就有斑馬線。」

發生死亡車禍,當下婦人沒有走斑馬線,直接穿越馬路,還闖紅燈,加上當時又穿著深色衣服,天色又昏暗的情況下,駕駛第一時間難以反應,只是現在行人被撞死了,這責任算誰的

律師李茂增:「因為汽車駕駛已經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但是仍然無法避免車禍的發生,在法律上不會苛於汽車駕駛有任何的法律責任,也不用承擔任何的民刑事的責任。」

圖/TVBS

大車要禮讓行人沒錯,但很多時候行人貪圖方便,沒看號誌又不走斑馬線,穿越馬路罰500事小,危及生命真的會造成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斑馬線#闖紅燈#車禍#直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