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禮讓重罰新制滿月 北市案件減、反增2死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20:13

未禮讓行人最高罰6千,新制上路滿一個月,台北市警方公布統計數據,7月份行人交通事故件數和受傷人數,相較去年同期,雖然有下降趨勢,但新增2人死亡,都是行人過馬路時,遭轉彎車撞倒,搶救後不治。

圖/TVBS

 
記者黃靖棻:「汽機車未禮讓行人最高罰6千,新制上路已經滿一個月,到底成效如何,是否有效減少車禍發生率呢?」

從上個月30日開始,規定駕駛只要看到行人,必須保持3公尺距離,大約是一個車道,以策安全。

像這樣行人號誌是閃燈,駕駛要轉彎,卻沒停讓,直接把斑馬線上2名路人撞倒在地,或是來到路口左轉沒減速,禮讓正在過馬路的女子,以為可以順利通過,結果還是把人撞傷。

 
圖/TVBS

台北市警方統計,7月份行人發生交通事故一共159件,134人受傷,相較去年同月有下降的趨勢,但卻有2人死亡,分別發生在北投區和大安區,都是行人走在斑馬線上,被轉彎車撞到,送醫不治。

遇到上下班尖峰時間,容易發生人車搶道的情況。

圖/TVBS

根據全台統計數據,汽機車違規搶越行人穿越道,1月到5月一共209件,其中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3人,為了避免死傷人數攀升,交通部修法提高罰則,就是希望擺脫行人地獄,除了讓數字說話,也要讓民眾真的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亡#車禍#行人#斑馬線#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27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