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畫行人穿越線!迷你待轉區「成待撞區」 南市府:施工錯誤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4:01

今年台南一名女童過馬路遭撞不治後,市府推動「百大路口行動」,增設行人穿越線,不過在國華街商圈,原本的機車待轉區,被移到馬路正中間,SIZE還變成超迷你,只停得下兩輛機車,簡直是「待撞區」交通局證實,是包商施工錯誤,已重新鋪設。

圖/TVBS

 
機車騎士待轉,但他停的這位置,前輪勉強塞進去,後面一大半車身都露在待轉格外。

機車騎士:「這應該停不到兩台吧,停直的是還好,如果停橫的應該停沒幾輛。」

路過民眾:「很怪啊,看起來阿伯停下去,就大概停兩台車而已吧。」

 
圖/TVBS

單獨一輛車都覺得小了,兩部機車待轉看起來更擠,這裡是台南熱鬧的國華街商圈,這處待轉區不只很迷你,還很靠近馬路中央,簡直就是「待撞區」,交通局也證實,是包商施工錯誤。

台南市交通局交管科長方川和:「可能施工廠商在現場施工的時候,針對地形地面的方式,有所誤判,所以它本身待轉區格它是畫在柏油路部分,事實上這部份我們已經有派工,請它做修正,再往後做延伸。」

畢竟台南市區的路本來就很狹窄,把待轉區加大反而更危險,包商重返現場,把待轉格往下延伸,畫到紅磚道上,等於過去只有半個機車車身,改善後就像量身打造一樣,前後輪都能停進車格,也把位置挪的更靠右。

圖/TVBS

台南市交通局交管科長方川和:「在路口所繪設的機慢車的待轉區,我們會依照路幅大小,以及用路人實際需求。」

今年台南發生女童在斑馬線被撞死後,市府啟動「百大路口行動」,為了劃設行人穿越線,把待轉區縮小,反而讓騎士陷入危險,交通局承諾會通盤檢討,避免錯誤再塗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交通#行人#斑馬線#危險#待轉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8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