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停讓加行人違規議題熱」 雙北1到5月增2萬件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9:31

近期車輛不停讓以及行人違規議討論度高,在新北市車多的路口觀察,大多車輛都會遵守,但仍看得到有行人違規橫越雙黃線的狀況。雙北也統計這兩大違規案件,1到5月因為擴大取締,所以增加快2萬件,民眾檢舉也變多。

圖/TVBS

 
滂沱大雨中,眼見馬路上沒車,民眾小跑步橫越雙黃線,衝到對面騎樓躲雨,也有少部分行人,不顧安危直接走在車道上,新北市統計行人違規,去年1到5月有7081件,今年加強取締,暴增到10453件,其中以穿越安全島,不走人行道,或闖紅燈居多,但民眾如果滑手機過馬路,緩慢行走,卻無法可罰。

來到新北市,景安捷運站前的馬路,觀察超過半小時,幾乎所有轉彎車輛,全都乖乖停讓行人。

圖/TVBS

車多的南勢角站路口也是,1小時內都沒違規不停讓車輛,近日「停讓」議題討論度高,也讓檢舉案件變多,看看去年不停讓案件有4917件,其中民眾檢舉的占1351件,但今年件數暴增到13952件,檢舉的有5239件也增加,擴大取締後同期相差9035件。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林泰裕:「一共增加183.75%,比率是相當高,同時我們新北也有啟動了科技執法的行動,我們也鼓勵同仁在路口勇於執法,所以件數也增加上來。」

圖/TVBS

而台北市汽、機車不停讓取締案件,去年1到5月是8455件,今年超過1萬3千件,增加5千多件,而行人違規取締數量,也比同期增2415件,雖然「重罰6千」停讓新制臨時喊卡,但台灣太多道路型態不一,思考怎樣能更安全也是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交通#斑馬線#禮讓#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12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