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待轉區還兩段式左轉 小客車狂叭嫌擋路騎士反擊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9:39

路口沒有設立兩段式左轉號誌,也沒有劃待轉區,機車能不能自行決定兩段式左轉?嘉義就有一起行車糾紛,機車騎外側車道準備左轉,騎士停車待轉,一輛小客車準備開進加油站,認為騎士擋路按喇叭,駕駛認為路口沒有待轉區,機車直接左轉就好,不應該兩段式左轉擋路,雙方起口角。

圖/TVBS

 
騎車載孩子到T字路口,停下來準備待轉,突然被叭叭。

聲源騎士:「兩段式左轉我不懂嗎。」

黑色小客車駕駛下來,指著地上,沒待轉格幹嘛停車擋路。

 
騎士vs.小客車駕駛:「這格子在哪,本來標準就規定兩段式左轉,格子在哪格子在哪,規則都一樣,你叫警察來,你報警啊,現在格子在哪。」

原來小客車準備開進加油站加油,而機車騎在外側車道,待轉轉彎才會停下來,重回事發地點,嘉義市博東路的T字路口,這裡沒有待轉標誌,柏油路也沒劃待轉格,因為車流量的關係,交通巔峰期號誌才會作動,平常時候閃燈通行。

圖/TVBS

加油站業者:「聽到滿大聲的爭吵,如果畫待轉出來的話,摩托車停在那邊,汽車要進來加油就很容易被撞,而且影響我們(動線),入口出口本來就不能停車輛,加油站自治管理規則講得很清楚的事情。」

民眾:「我會先停這邊等沒車再過去。」

沒設立號誌,機車到底能不能自行決定兩段式左轉,依照道交法,路口沒有兩段左轉號誌或待轉區,內側只要有標禁行機車,或是三線快慢車道,機車騎在外側,必須依兩段式左轉,但是如果是雙線道,機車可以視對向車流量直接左轉,或是自行決定是否兩段左轉,前提是不得影響後方來車。

嘉義市警局交通隊組長周柏彰:「該路段內側車道並無禁行機車字樣,機車行車該處路口,得於內側車道自行左轉。」

圖/TVBS

 
也就是說,影片中爭執的T字路口,警方檢視是兩線道,也沒有禁行機車標字,因此機車可以直接左轉,或是兩段式左轉,都沒有違規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駕駛#警察#民眾#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0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