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行人就不能過?交長直指警政署想法不合理 曝新方案拚下周定案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0:18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高公局。(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高公局。(圖/TVBS)

昨(21)日傳出警政署證實交通部將公告「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規定,引爆民怨以後,今(22)日一早緊急撤回,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高公局時回應,這樣的規定確實不合理且會影響車流,下周一會再開會討論,初步朝行人越過中線以後,車輛必須停等方向研議。

王國材也認為警政署的取締規範不合理。(圖/TVBS資料畫面)

 
王國材說,昨日聽到這樣的訊息,人行道分為近端跟遠端,就是按照中央分隔島或中央分隔線區分,他認為在比較長的馬路,如果在遠端有人踏道人行道近端就要停,這是不合理的,所以昨晚跟林右昌、黃明昭討論,初步方向應該是朝人在近端,也就是在中央分隔線地方時,討論執法空間。

他表示,為何會有這樣的討論,是因為6月30日以後,處罰條例對於不禮讓行人有嚴格處罰標準,包含開罰6000元、記點3點,最後不停讓就要參加道安講習3小時,所以警政署希望執法標準更明確,舊有提議有人在人行道上要完全停等,但這樣是不盡合理,對車流影響太大,下周一會有會議討論執法標準。

未來可能改成行人越過穿越道中線後車輛必須禮讓。(圖/TVBS資料畫面)

王國材指出,過去警政署是用3公尺,如行人跟車距離3公尺就執法,不過很多車開的很快,且行人在移動中,距離太近仍有點危險,有可能標準會嚴格一點,像是近端有行人通過時就要停等,因為6月30日就要執行,所以希望在下禮拜定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斑馬線#禮讓#交通部#人行道#警政署#開罰#行人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28

0.226